人生最低潮 楊仁賢發想「桃蛙源記」

 taipei10-2_20140420.600_147

          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刻,兒時的回憶來敲門,讓楊仁賢動了拍攝「桃蛙源記」的念頭,能夠完成,靠的是周遭朋友的義助;楊仁賢說,「桃蛙源記」即將在暑假上映,這部立體動畫片不僅有他的心路歷程,更是一份情深義重的禮物。

        「桃蛙源記」描述有青蛙群居住的大草澤,面臨工廠進駐、牛蛙入侵威脅,有一對小兄妹來尋找仙境的故事;楊仁賢說,在他人生最低潮時,面臨失業、父喪,偶然到南投桃米村的機遇,讓他憶起小時候自己調皮,也想到父親病榻前最終的鼓勵,讓他有了拍攝「桃蛙源記」的念頭。

        楊仁賢說,「很多朋友資助,一點一滴幫忙完成這部作品」,「桃蛙源記」有廿分鐘的前導影片,之前已在台中科學博物館播映,得到很棒迴響,有這些鼓勵,他才沒被官方接連退補助、負面批評打倒。

        楊仁賢指出,台北市辦花博時,用六千萬元拍一部十分鐘宣傳動畫片,「桃蛙源記」片長八十五分鐘,包含宣傳費在內,總經費只有三千萬元,其中還有許多是友誼贊助;他坦言,暑假即將進行商業放映,票房讓他很有壓力,但心中有個聲音告訴他,經歷動畫代工後的低潮,正有一股力量要由下往上突破,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人注意到動畫創作的實力。

 

來源: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專訪,http://goo.gl/evUZ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