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毒】南北開花歡慶父親節 趙德胤掛念父親皮鞋遺願

王興洪父親為戲嚐菸掛病號 盼兒開心拍片早日討台灣媳婦

吳可熙父親從未表態支持女兒表演路 私下偷偷買票進戲院相挺

【冰毒】導演趙德胤(左)及男女主角王興洪(右)、吳可熙平時在外工作,最感念在家默默給予支持的家人,趁著父親節他們也準備好禮物相送  

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媒體推薦獎雙獎肯定的【冰毒】口碑持續爆棚,上映三週票房亮眼,滿座率稱霸暑假新片,戲院持續力挺到底,不但台北追加戲院、持續開大廳放映,高雄也加入映演行列,新竹、台中、台南等地戲院目前正主動洽詢映演可能,南北開花的好成績成為【冰毒】劇組獻給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最好的禮物。導演趙德胤及男女主角王興洪、吳可熙平時在外不是在拍電影,就是在跑電影宣傳,最感念在家默默給予支持的家人,趁著父親節他們也準備好禮物相送,只可惜導演中學時父親就離開人世,始終掛念未能親手獻給父親一雙皮鞋,而導演也將這份遺憾放入電影中。【冰毒】現正持續熱映中。

女主角吳可熙包了大紅包送給父親,但她其實最想送的禮物是親自帶著吳父去戲院觀賞自己傾力演出的新作    

劇中吳可熙打電話給在台灣打工的哥哥,哥哥在電話那一頭說他已買了一雙皮鞋給爺爺,準備寄回家鄉,然而,爺爺已經過世,妹妹一時語塞。原來趙德胤的親身父親也曾託兒女從國外帶一雙皮鞋回家,無奈姐姐買錯尺寸,當時自己也還沒有能力買鞋,沒過多久父親即離開人世,他將自己親身經歷放到這段戲當中,成為電影當中動人的插曲。他私底下透露自己從未和父親共度父親節,從小在家鄉也不知道有父親節這樣的節日,就算知道,年少身長在鄉下的他或許也會覺得彆扭。現在的他非常希望和天上的父親分享自己在電影路上的好成績,並親手送上自己精心挑選的皮鞋,說聲父親節快樂。

王興洪父親(左1)對於兒子王興洪(左3)從事電影路可是一路相挺到底,不但大方出借自家榨油廠(本圖背景)提供拍攝,還親自下海演出【冰毒】榨油廠老闆,與兒子對戲

男主角王興洪家中開設榨油廠,生活還算過得去,對於兒子從事電影路,王父可是一路相挺到底,不但大方出借自家榨油廠提供拍攝,還親自下海演出榨油廠老闆,與兒子對戲。為了演出工廠老闆的江湖味,從未抽菸的王父竟為兒子拍攝的電影「獻出第一次」抽菸經驗,結果卻因為NG多次導致哮喘發作而掛了病號,嚇得王興洪趕緊準備台灣的藥品。王興洪今年父親節留在台灣跑電影宣傳,無法和父親一同慶祝,但仍掛念緬甸父親的健康,決定寄一箱保健食品給父親補補身體。但是王父更在意的是兒子的婚事,原來緬甸社會習於早婚,年屆30歲的王興洪天天被父母催婚,終日盼望王興洪哪天可以討個台灣媳婦回家。

王興洪父親(右)挺兒子王興洪(左)到底,為了演出工廠老闆的江湖味,從未抽菸的他竟為兒子拍攝的電影「獻出第一次」抽菸經驗,結果卻因為NG多次導致哮喘發作而掛了病號,嚇得王興洪趕緊準備台灣的藥品

女主角吳可熙選擇送上和父親有著甜蜜回憶的「濃情巧克力」,並包個大紅包祝福。但她其實最想送的禮物是親自帶著吳父去戲院觀賞【冰毒】。吳父從未表態支持她從事表演工作,總是藉著各種理由不進戲院看片。雖然嘴巴上這樣說,還是被吳可熙發現父親偷偷買票進戲院看她的上一部片,讓可熙感動不已。她衷心期盼父親可以早日看到自己傾力演出的新作。

趙德胤將親身經歷納入【冰毒】電影當中,安排吳可熙打電話給在台灣打工的哥哥,哥哥在電話那一頭說他已買了一雙皮鞋給爺爺,然而爺爺已經過世

上映至今零負評、滿座率稱霸暑假新片的【冰毒】,延續導演一貫的寫實風格,揉合愛情元素,尖銳探討異鄉的亂世男女因在緬甸邊境生活的貧困,捲入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與如夢似幻的毒品與愛情。精準影像設計及場面調度,展現台灣難得的精緻影像。導演御用班底王興洪、吳可熙揮別以往突破演出,獲得國際影評人一致好評。該片現正於光點華山及光點台北熱映中,8/15起高雄市電影館正式上映。本週六(8/9)導演趙德胤將與知名策展人王派彰於光點台北2樓多功能廳加開導演講堂對談,自由入場,歡迎參加。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官網www.ffe.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fe.tw查詢。

 

  

 

 

arrow
arrow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