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到底愛情為何是令人乏味的呢?甚麼是渴望?挫敗從何而來?

這些問題就像青春痘一般不斷湧現,持續多年也終將無解。」

導演荳妮馬夏Tonie Marshall

出身演藝世家的導演荳妮馬夏,不僅能導能編,也曾參與多部影視演出,以多棲身分叱咤於法國影壇。1989年首執導演筒幾年後,就以【我行我素】一片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更在1999年以【巴黎飄雪】一片勇奪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大獎,並獨具慧眼,於此片挖掘當時還是新人的奧黛莉朵杜,是這位日後戲精的最大幕後推手。

荳妮馬夏的電影風格多以女性觀點為基底,也曾與凱薩琳丹妮芙等多位法國影后合作拍攝,將法國女人的智慧與獨有魅力,透過大銀幕呈現給全球觀眾,並在其作品中埋伏許多社會探討議題,讓觀眾觀影後也可以再三咀嚼劇中涵義。

睽違六年再度執導新片【性愛診療室】,荳妮馬夏將自己多年來對於現代男女關係的觀察寫成劇本,以貼近人心的愛情喜劇手法,詮釋人性最原始的性慾,並將現代男女之間的渴望、失落、糾結等複雜情感融入電影中。荳妮馬夏字句必較,將對白設計的露骨卻不粗鄙,捧腹大笑之餘也成功喚醒觀眾對於離婚、多元成家等議題的關注。

 

導演作品年表:

2014【性愛診療室】(Sex, Love & Therapy)

2008【戲法】(Off and Running)

2003【法蘭西精品店】(France Boutique)

2002【接近天堂】(又譯【天堂的呼聲】)(Nearest to Heaven)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1999【巴黎飄雪】(Venus Beauty Institute)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新人

1996【壞蛋的孩子】(Bastard Brood)

1994【我行我素】(Something Fishy)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