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燁【推拿】回娘家 重返故事發跡地南京首映
週五領軍秦昊、黃軒等33人劇組抵台搶金馬7項大獎

Break time.jpg  

婁燁新片【推拿】(Blind Massage)昨晚(11/15)於南京首映,導演婁燁帶著演員秦昊、梅婷、張磊、黃璐、姜丹、黃軍軍等一同出席首映,現場觀眾座無虛席,映後紛紛表示感動不已。該片於年初斬獲柏林影展最佳攝影銀熊獎,近日又獲得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等七項大獎提名,本週五(11/21)導演婁燁將率領33人劇組團浩浩蕩蕩來台參加金馬獎,不僅所有入圍劇組人員全員出席,包括男女主角秦昊、黃軒、黃璐、梅婷以及此次入圍最佳新人獎的張磊皆將抵台,大批人馬來勢洶洶,準備要把大獎帶回家。【推拿】預計明年1月在台上映。

【推拿】自柏林首映以來,以細膩的畫面、動人的愛情、真實的情感等引發諸多關注,並打動了國際評審、中外媒體和觀眾的心,被譽為「本屆柏林最動人的風景」,也是今年國際影壇最特別的影片之一。該片日前於台北電影節、金馬影展三場放映均以秒殺速度銷售一空,受於台灣對於中國大陸電影上映配額制度,許多影迷紛紛擔心將錯過在大銀幕欣賞好片的機會,幸好近日文化部放寬陸片在台上映限制,明年起四大國際影展得獎電影免抽上映配額,獲得今年柏林影展最佳攝影銀熊獎的【推拿】,確定可於明年上映,並成為首部因新法受惠的中國電影,電影公司甫公佈訊息,受到影迷熱烈迴響,更有影迷表示還要再進戲院看第二次、第三次。

此次【推拿】於南京首映,受邀擔任中國獨立影像展開幕片,而台灣導演趙德胤【冰毒】(Ice Poison)則被該影展選為競賽單元首度在中國放映。本片改編自著名小說家畢飛宇同名小說,與南京有著濃厚的情緣,不僅原著作者、演員等多為南京人,而且它的拍攝地也是在南京,此次南京首映頗有回娘家的意味,意義重大。婁燁形容他當時拿到這部小說,一口氣看完後就決定要拍這樣一部電影。而畢飛宇曾說,婁燁是翻拍電影的不二人選,原著雖對南京地域著墨不多,但導演仍然帶著劇組人馬在南京取景,並啟用當地演員,讓畢飛宇相當欣慰。事實上,南京對導演來說並不陌生,當時受到中國當局拍片禁令期間,【春風沈醉的夜晚】(Spring Fever)即在南京秘密拍攝。

婁燁新片【推拿】,描述一個盲人推拿會所中男女按摩師之間的愛情與生活故事。曾獲得坎城影展肯定的導演婁燁,這次在視覺上模擬各種黑畫面、失焦、過曝等攝影手法,表達視障者的視覺觀點,並以盲人按摩院為背景的情節,意象式地呈現人生百態。為了展現原著中盲人推拿師的真實狀態,導演找回他的「御用愛將」郭曉東、秦昊、黃軒,搭配女星梅婷、黃璐等與10多名真正的盲人組成本片演出陣容。這部被譽為今年國際影壇最特別的電影【推拿】確定於明年1月在台上映。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官網www.ffe.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fe.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