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0445  

曾被譽為「中國梁朝偉」的郭曉東,原名郭曉冬,出生於1974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03年主演東京影展最佳影片【暖】(Nuan)打開國際知名度,2006年首度和婁燁導演合作,即是題材備受爭議的【頤和園】(Summer Palace),並隨導演登上坎城影展正式競賽,他和郝蕾的大膽性愛戲讓人過目難忘,驚豔國際影壇。外型與演技兼顧的他,受到陳可辛、徐克、程小東等名導爭相合作,參演【投名狀】(The Warlords)、【謎屍】(Missing)及【江山美人】(An Empress and The Warriors)為人所熟知,是備受矚目的中國一線男演員之一。

郭曉東【推拿】再度與婁燁合作,飾演一位全盲推拿師傅王大夫,帶著女友小孔私奔回南京,並投靠老友沙老闆開設的推拿中心,他夢想著努力工作賺錢,準備未來和小孔一起開設自己的盲人推拿館。沒想到一場家庭金錢風暴,逼得他以最殘忍的方式表達抗議…。郭曉東保持著不疾不徐的節奏感,利用小動作及豐富的內心細節,精準詮釋盲人這樣特殊群體外在生活的艱困與內心窘迫,成為這幅邊緣人物群像當中最具性格魅力的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