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 Fuming (2)  

被名導王小帥封為「坎城無冕之王」的秦昊,出生於1979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出道短短5年,便以【青紅】(Shanghai Dreams)、【春風沉醉的夜晚】(Spring Fever)以及【日照重慶】(Chongqing Blues)三度入圍坎城影展,並以【春】片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光是2014年,他演出【推拿】及【闖入者】(Red Amnesia)便分別入選柏林影展及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又以【夜鶯】(The Nightingale)代表中國角逐奧斯卡。他從不受角色侷限,詮釋不同類型的角色皆有出色表現,成為當今中國炙手可熱的實力派男星。

秦昊在【推拿】飾演盲人推拿中心老闆沙復明,他從沒把自己當做殘疾人,也從不自怨自艾,樂觀向上,充滿正能量。他和普通人一樣,既熱衷於跳舞也愛吟誦詩歌。對於美,沙老闆卻有著近乎偏執的追求…。秦昊以豐富的情感細節處理,跨越「明」與「盲」的界線,精湛的演技完全融入角色之中,就連金馬獎評審郭富城看完贊不決口,期待未來與他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