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4432  

張磊,出生於1990年,畢業於南京盲人學校。雖先天性失明,但是仍有殘餘視力。當時【推拿】(Blind Massage)劇組前往南京盲校尋找演員,剛好遇上暑假學生都不在,沒想到劇組在教務處發現張磊的證件照,被她樸素的形象打動。後來張磊在試鏡中分享一個故事,婁燁導演聽完深受感動而雀屏中選。從未接受過表演訓練的她,雖然飾演盲人和自己的經歷重疊,但要在鏡頭前呈現包括情慾在內的內心戲可說是比其他人困難,但她樸實自然的演出表現恰如其分,完全不雅於專業演員,初試啼聲即在競爭激烈之下,勇奪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張磊在【推拿】中飾演與郭曉東飾演的王大夫相愛的小孔,父母卻不准她嫁給全盲的男人,兩人私奔到南京投靠推拿中心,她成為裡面受歡迎的「嫂子」,然而她身上特有的女人氣味竟喚醒了小馬對愛的渴望…。張磊得知自己能出演【推拿】時,滿懷期待。但當她知道自己要和郭曉東上演激情戲卻嚇壞了,「其實我是硬著頭皮演的。但再來一次,我還是會演,這種體驗是一般人經歷不到的,我覺得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