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6991  
黃軒,出生於1985年,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2007年參與選秀比賽嶄露頭角。2009年參演【成都我愛你】(Chengdu I Love You)踏上了威尼斯影展,並被該影展主席盛讚「中國電影未來之星」。同年參演商業電影【無人駕駛】(Driverless)深受觀眾喜愛。2014年是他的集中爆發年,不僅演出【推拿】(Blind Massage)、【黃金時代】(The Golden Era),成為兩位名導婁燁、許鞍華爭相合作的對象,也在崔健導演處女作【藍色骨頭】(The Blue Bone)有亮眼的表現,並且和周迅、劉詩詩、孫儷等一線女星合作,分別演出電視劇【紅高粱】、【女醫•明妃傳】、【羋月傳】,讓他迅速人氣爆紅,成為當今中國最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

黃軒在【推拿】中飾演自幼因車禍失去光明的盲人小馬,歷經盲校到盲人推拿館,他一直在壓抑著自己的內心。直到美麗的嫂子小孔的到來,讓他那顆青春而躁動的心被燃燒起來。直到同事帶他前往洗頭房(私娼寮)遇上了小蠻,讓他找到情感的出口…。黃軒將青春期男子的壓抑及衝動演繹得淋漓盡致、生動自然,而他與小蠻的感情於殘酷之中又帶著幾分的相濡以沫,也令人不禁為之動容。當時黃軒隨著本片前往柏林影展競賽單元,擔任評審的梁朝偉特別告訴他:「你表現很好,一直在我們的選擇範圍內,未來有前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