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218  
黃璐,出生於198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7年出道以來,演出【紅色康拜因】(The Red Awn)及【盲山】(Blind Mountain)分別入選釜山影展及坎城影展驚豔國際。2009年獨挑大樑演出【中國姑娘】(She, a Chinese)更是首部榮登盧卡諾影展金豹獎的中國電影。近年她跨足台灣電影,分別在【對面的女孩殺過來】(Apolitical Romance)及【相愛的七種設計】(Design 7 Love)有著亮眼的演出,為台灣人所熟知。她憑藉自己獨特清新的氣質和頗具潛質的演出,不同類型角色皆能詮釋自如,作品多次入圍各大國際影展,演技備受肯定。

黃璐在【推拿】中飾演洗頭房(私娼寮)的美麗又溫柔的洗頭妹小蠻,一貫不變的生活讓她顯得有些乏味,直到遇見小馬的到來,小馬為她帶來滿滿的愛,那是過去從來沒有感受過的…。黃璐片中有大量的床戲和激情戲,甚至為戲全裸上陣,堪稱從影以來最突破尺度的表演。她開拍前特地去洗頭房實地觀察,每天都跟洗頭房的姐妹們一起生活,讓她徹底融入角色之中,她充滿憂鬱迷離的眼神及內心寂寞的狀態,將角色詮釋地深入細膩、又恰到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