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推拿》系列6之1 - 郭采潔 閲讀「小孔」章節

《推拿》中的小孔因為父母的反對,與愛人私奔到南京,成為了推拿中心裡受歡迎的「嫂子」。在這個陌生的老城裡,小孔豁出去了,她要一個全新的幸福、也或許是唯一的幸福。只要有王大夫,一切都是美好的。但她沒料到的是,她身上的氣味卻讓安靜不語的小馬的世界有了大翻轉。

向來關注藝文電影的郭采潔也是前景電影的忠實粉絲,當我們跟她提議「閱讀推拿」的想法後,她毫不猶豫地決定參加,用自己的聲音來詮釋小孔這個一心想要抓住愛情的角色。本則「閱讀推拿」拍攝於四四南村的好丘餐廳。

「小孔膽大了。小孔願意。小孔愛。如果能回過頭來,小孔還是願意做出這樣的選擇。在戀愛這個問題上,說到底,父母親都是被欺騙的。小孔的「眼裡」只有新郎了。小孔喜歡他的脖子,喜歡他的胸膛,還有,喜歡他蠻不講理的胳膊。他是火爐。他多暖和啊。他的溫度取之不盡。她要他的身體,她要他的體重,他的懷抱是多麼地安全。只要他把她箍進來,她就進了保險箱了。這些都還不是全部。最要緊的是,他愛她。她知道他愛她。她有完全的、十足的把握。他不會讓她有一點點的危險。即使面對的是刀,是火,是釘子,是玻璃,是電線杆子,是建築物的拐角,是飛行的摩托,是莽撞的滑輪,是滾燙的三鮮肉絲湯,他都會用他的身軀替她擋住這一切。其實她不需要。她能對付。但是,他願意去做。愛真好。比渾身長滿了眼睛都要好。」


---------------------------------------------------------------------------


原著小說作者畢飛宇用「文字」讓書中人物誕生,導演婁燁用「影像」讓他們幻化成真實。《推拿》的電影與文學相輔相成,兩者皆無庸置疑的好看。

《推拿》的核心,是每個角色的細膩刻畫,藉著這些角色精準刻畫出盲人的生活。這也是《推拿》創作的初衷:希望所有的人除了能「看」到《推拿》,也能聽到《推拿》!

3位台灣女星+3位台灣導演,帶你一起閱讀《推拿》!

※閲讀《推拿》系列:郭采潔、張鈞甯、隋棠、易智言、沈可尚、趙德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