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血奇緣】中文正式海報  

《女巫獵人》、《下雪總比流血好》鬼才導演火力全開最新力作 
全球恐怖片迷滿分推薦!繼《活人牲吃》後讓你笑到吐的殭屍喜劇

國:挪威 / 冰島 / 美國 / 英國

    言:挪威語 / 英語 / 德語

    型:恐怖 / 喜劇

    長:100分鐘

    別:限制級

    演:湯米維爾柯拉 Tommy Wirkola 【女巫獵人】【下雪總比流血好】

    員:維加荷伊Vegar Hoel、奧楊加姆斯Ørjan Gamst、馬丁史達Martin Starr


【劇情介紹】

 DS2_Stlll03睜arsten Aniksdal  

在上一集斷臂求生、從納粹殭屍手上逃過一劫的馬丁在醫院裡醒來,卻發現仁心仁術的外科醫生把殭屍統帥的手臂接錯到他身上。殭屍黨帶著復仇計畫捲土重來,誓死要完成生前被賦予的滅村任務。

手無寸鐵的居民已多數淪為殭屍,孤軍奮戰的馬丁雖有鑽研各式殭屍電影自學碾屍技能的美國宅男與無腦辣妹所組成的爆殭三人組、以及對馬丁忠心耿耿的殭屍「血寶」等烏合之眾來力挺,仍是屍橫遍野、血肉模糊。此刻,馬丁發現他意外得到的「神之手臂」不僅讓他成為無敵破壞王,還能讓死人復活。熟讀歷史的宅男悟出了對抗納粹的方法,一切的解答就埋在地下。前世的殺戮未了,一場肚腸牽絲、血漿噴飛的殭屍大戰即將展開。

《冰血奇緣》延續前集的魔力,並且變本加厲,百萬種創意死法「殭」 掀起一場視效驚奇的恐怖片風暴!

 

【關於電影】

《女巫獵人》導演湯米維爾科拉繼2009 年令人驚豔的《下雪總比流血好》後,第二集再次火力全開,全片拉至絕美的挪威北方取景,大量使用真實手法呈現精彩的血腥活屍場面,以美學的角度建立各式場景,獨一無二又驚悚駭人。本片一推出即在爛蕃茄拿下85 高分,是全球恐怖片迷引頸期盼的全新大規模經典之作。

2009的挪威恐怖片《下雪總比流血好》,以嶄新幽默的趣味以及誇張的血腥場面,創新了恐怖電影類型。這部電影玩弄大量噁爛的視覺,彷彿是對恐怖經典《鬼玩人》《新空房禁地》等片致敬;然而在血肉橫飛,屍塊濺滿地當中,發揮了極具創意的喜劇效果。故事的背景捨棄了傳統殭屍電影的陰森幽暗,反而利用挪威冰天雪地的長晝,讓冉冉白雪和紅色血漿相互輝映。這部電影震驚了恐怖影壇,入選「日舞影展」,被「滾石雜誌」評選為該年十大恐怖電影,入圍了著名奇幻影展「尖叫大獎」的「最佳恐怖片」,片中斷頭場面還入圍了「最難忘五馬分屍」獎項。

DS2_Stlll31睜arsten Aniksdal  

續集《冰血奇緣》承襲了前集的特色,把二次大戰納粹侵略的歷史典故,以及殭屍的恐怖視覺,放進了冰雪的北國挪威。片中刻畫的殭屍有別於傳統恐怖片中只會害人/嚇人的殭屍,而是一群身負著戰爭任務,有著遠大志業的殭屍軍團。電影中再度玩弄了恐怖影迷最愛的部分:各種身體被肢解的血腥畫面;尤其是肚腸破體的描繪,一長串的肉紅色腸子從體內牽出來,已經被導演玩到了極致,荒唐突梯的視覺效果,既幽默又恐怖,挑戰恐怖美學的極限。

這部電影的角色塑造非常有趣,除了力大無窮的男主角以及納粹大魔頭外,還有三個來自美國的殭屍電影迷,這三個熟知殭屍生態的年輕人,彷彿就是台下觀眾的投射,這樣帶著一點後設的手法,為電影增添不少趣味;還有一個變成殭屍的殘障人士,和主角們一起對抗納粹,除了豐富的喜感,也暗地在為身障弱勢發聲。

《冰血奇緣》延續了前集的恐怖魔力,並且變本加厲,更血腥更好笑,玩弄戲耍更加肆無忌憚,更加虎視眈眈地挑戰恐怖電影迷的每一根神經。

 

【電影幕後】

本片中的「爆殭大隊」(Zombie Squad, 簡稱ZC)是一個非營利社會服務組織,2003年夏天成立於美國密蘇里州首府聖路易。該組織成員看過了《28天倒數毀滅》之後,開始思考如何面對殭屍帶來的災難,於是成立了這個災難應變組織,針對任何天然或人為的災難,預設最壞的災情,提供預備,應變,以及社區協助。因此本片中挪威發生了殭屍災情,爆殭大隊馬上飛過去幫忙。

 

【電影預告】

 

【得獎紀錄】

★★★ 2014「挪威雅曼達影展」(Amanda Awards):入圍最佳視覺效果獎

★★★ 2014「奧斯汀奇幻影展」:最佳影片、最佳編劇

★★★ 2014加拿大蒙特婁「奇幻亞洲國際映畫祭」(Fantasia Film Festival:最佳國際電影亞軍

★★★ 2014「驚恐指數」恐怖片影展(Fright Meter Awards):最佳化妝、最佳視覺效果獲獎,以及最佳恐怖電影入圍

★★★ 2014富川奇幻影展(Puchon International Fantastic Film Festival :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觀眾票選獲獎,以及最佳影片富川獎入圍

★★★ 2014多倫多暗黑影展(Toronto After Dark Film Festival):觀眾票選獎、最佳「大家一起看」電影(Best Film To Watch With A Crowd)、最佳打鬥、最佳血腥、最佳化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