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2_DirectorTommyWirkola睜arsten Aniksdal  

有著北歐原住民血統的湯米維爾柯拉出生於1979年,他身兼導演,編劇和製片,2007年拍出了自編自導自演的第一部作品《追殺布爾》(Kill Buljo),一部帶著嬉笑怒罵,諧擬昆丁塔倫提諾《追殺比爾》的動作喜劇。兩年之後(2009)他再次自編自導自演,完成了他的成名作:殭屍電影《下雪總比流血好》。

湯米維爾柯拉的創作擅於融入自身的文化特色。《追殺布爾》反映/嘲諷了挪威原住民薩米族的刻板印象,《追殺比爾》導演昆丁塔倫提諾看過後表示非常喜愛;2010年他拍了一部仿《厄夜叢林》的低成本電影《菲歐女巫傳奇》(Kurt Josef Wagle and the Legend of the Fjord Witch),描寫一群探險家探求挪威森林女巫傳奇的真實性。《下雪總比流血好》則描寫納粹殭屍入侵當代挪威。2013年他編導完成了第一部好萊塢英語片《女巫獵人》,一部根據格林童話「糖果屋」改編的恐怖動作片。2014年的《冰血奇緣》更包辦了各大奇幻/恐怖影展的重要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