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體力充沛,像隻山裡的猴子
他摘到了我摘不到的果子,真氣人
後來我和他分手
回到小森
轉眼間
又到了胡頹子結果的季節
拿這些果子來做果醬吧!」

《小森食光/夏秋篇》中的市子回憶起和前男友摘果子的往事,用當季在樹上結滿果實的胡頹子來做果醬。
將它塗在麵包上一口咬下,濃醇、帶點澀味,酸勁十足的果醬在嘴裡擴散,如同戀愛般的味道。
以下提供由好食光 生活廚房協助撰寫的電影食譜,由於胡頹子是日本特有的果實,因此食譜選用台灣桑葚來做替代。也加進了紅酒作口味改良。各位朋友可以邊看影片邊參考此份食譜,自己做調整喔!
----------------------------------
【紅酒桑椹果醬】
草莓之後,是桑椹豐收的季節!
春末的四月份,桑果從紅轉紫,很快熟了!
那麼就來做成果醬吧,將今年的春天儲存起來之後慢慢品嘗!
◎ 食材:
桑椹1000g
無漂白砂糖600g
檸檬汁50g
紅酒 50g
◎ 步驟:
(1) 桑椹不耐放,採摘後要快速沖水洗過沙塵雜質;仔細點的,請一一將蒂頭的梗剪去。
(2) 將洗淨且去好梗的桑椹放入鍋中,倒入無漂白砂糖與檸檬汁,仔細攪拌均勻,再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讓果實與糖好好糖漬一下。
(3) 經過4小時的糖漬之後,將鍋子移到爐火上先轉大火熬煮,沸騰後再轉中小火續煮,期間都得不停攪拌才不容易焦底。
(4) 煮至攪拌起來稍有阻礙感,逐漸濃稠,再倒入紅酒熬煮約5分鐘,便能舀至玻璃罐裝瓶,完成後請將玻璃罐倒放殺菌,紅酒桑葚果醬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