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想像沒有蕃茄的生活
然而
我的蕃茄卻是露天栽種
偶爾降雨較少時還過得去
但多半都會生病死去
收穫量極少

『請人家把不用的溫室便宜賣妳』

我就是不甘心
想找出露天栽培的好方法
我總是這麼告訴小森的居民們
但是
事實並非如此
我怕蓋了溫室,就更離不開小森

我怕自己變成那樣」
《小森食光/夏秋篇》的女主角市子一邊想著自己堅強與脆弱的一面,就如同番茄,也一邊把冰鎮蕃茄這道料理做好了。
以下提供由好食光 生活廚房協助撰寫的電影食譜,考量台灣本土天氣過了端午,氣候開始大燥大熱,將原本電影中的冰鎮番茄做了改良,教導大家做對時對味的梅漬小番茄!且步驟簡單,很適合家長與孩子一起參與喔!


【梅漬小番茄】

〈食材〉

小番茄 2斤
無漂白冰糖 50g
話梅 8顆
荔枝蜜 50g
檸檬 1顆


〈作法〉

● 扒光小番茄的衣服
1將小番茄洗淨之後,底部切十字。
2煮一鍋水,沸騰之後關火,將小番茄倒入滾水約10秒,不要太久,否則小番茄會被煮爛,只要觀察番茄底部劃的十字果皮已經略為掀開即可。
3馬上撈起倒入冰塊水盆裡冰鎮,接著再一顆一顆剝皮。

●煮梅子糖水
4在鍋子裡倒入無漂白冰糖、話梅、水煮勻之後,刨一點檸檬皮添味。
5糖水冷卻之後,倒入玻璃瓶中,此時加入荔枝蜜拌勻。

●冰漬
6將小番茄一顆一顆放入糖水玻璃瓶中,接著放冰箱冰鎮一日,隔天吃最入味,滋味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