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喜劇電影《冰血奇緣》行銷搞高科技 打造兩款AR擴增實境Apps

透過手機 你的百元紙鈔立即變成播放電影預告的移動螢幕

台中大四學生打造超爆笑惡搞殭屍宣傳影片獲得資深電影製片人讚賞

冰血奇緣完成版-AR影片 033  

殭屍喜劇電影《冰血奇緣》即將在台灣上映,發行本片的前景電影公司怪招盡出,並且都緊緊扣著網路科技,完全顛覆慣用的行銷手法,做了許多連好萊塢電影都罕見的科技運用。繼日前公佈的台灣首度在戲院舉辦的彈幕電影首映場後,今日(4/14)又再推出兩款藉著最新3D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所製作出來的超酷apps,把一般在大型展場才會看到的互動裝置體驗帶進每一個人手機裡,只要有智能手機、有一張百元紙鈔,就能立即體驗超神奇的擴增實境技術,並且讓無所不在的殭屍出現在你的手機裡。為了讓民眾明瞭AR技術到底是什麼,能做出什麼神奇的效果,前景公司也特別製作了一則兩分多鐘的超搞笑宣傳影片,完完全全就是要徹底與網路世代溝通互動。

 

冰血奇緣完成版-AR影片 104  

冰血奇緣完成版-AR影片 106  

擴增實境是一種實時計算攝影機影像的位置角度並加上相對應的圖像的技術,可說是一種結合虛擬化技術來觀察世界的方式,讓每個人眼中的世界更加多樣性。由於智能手機的普及與網路速度的提昇,擴增實境技術已普遍運用在大型展場與博物館的導覽上,並深具教育上的延伸功用,世界知名的傢俱品牌也藉著擴增實境的app讓民眾可以自己在家裡透過手機螢幕將沙發試擺到不同的角落,再來決定哪一款式或顏色較合適。擴增實境技術已經深入到消費層次,電影《關鍵報告》裡的各種未來世界的生活方式已逐步實現中。

 

片商藉著擴增實境技術設計了兩款apps. 靈感來自於《冰血奇緣》裡的納粹殭屍是個「死要錢」的狠角色,死守他們的寶藏,你拿他一枚金幣,他都要追你到天涯海角,你跑到那裡他們都無所不在。於是,「錢」和「無所不在」就是這兩款apps的本質。只要下載「junaio」免費app,搜尋「冰血奇緣」四個字,就會看到兩個《冰血奇緣》的AR頻道,分別是【用100元看《冰血奇緣》】,進入這個頻道後,你只要掃描100元台幣,就可以把那張紙鈔變成觀賞《冰血奇緣》預告的螢幕,你紙鈔怎麼動,預告畫面就跟著跑,還可以360度旋轉、改變觀賞角度。另一款是【《冰血奇緣》僵屍就在你身邊】,進入這個頻道後,透過相機就可以看到《冰血奇緣》中的殭屍就在你身旁,在客廳、辦公室、路上,無所不在,還可以跟他們來個合照!

 

為了讓電影與科技充分結合,前景電影公司尋覓許久,最後找到台中的茄子行銷來做為這次的合作夥伴。茄子行銷早期以製作網頁及App開發起家,直到3年前接觸到AR,整個團隊的腦力才瞬間爆發,短短幾年成為台灣中部重要的AR開發團隊,台中科博館的恐龍蛋展覽的AR體驗與導覽就出自他們手中。年輕創業的主持人Leo表示剛開始聽到殭屍片時其實興趣缺缺,但詳細溝通之後才發現電影公司想把電影行銷帶到一個新境界,不再是傳統的模式,而是能夠與民眾充分互動的。因此,這群台中的3D、程式工程師宅男與台北電影發行公司裡天馬行空的美眉企劃人員充分合體,開始發揮無限的想像,就是要淋漓盡致地惡搞下去!

冰血奇緣完成版-AR影片 128  

 

為了讓民眾明瞭AR技術到底是什麼碗糕,前景公司也特別製作了一則兩分多鐘的超搞笑宣傳影片。對製片人黃茂昌而言,製作一則適合網路世代的高水準視頻是很困難的,劇本、表演、節奏都要掌握的很好,要做的好,就是要找懂年輕人的年輕人來執行。因此,他破天荒地找來一位還在台中念書的大四學生來製作這則宣傳影片,從腳本發想、拍攝到後期,都是由這個學生團隊「卡唇人」一手包辦。曾經監製過許多在國際上得獎影片的黃茂昌對這則宣傳影片感到非常滿意:「這則影片不僅電影感十足,也充分展現了對於一齣喜劇與時間的掌控力,無俚頭的點子與執行力完全不輸給九把刀。」

影片網址為:https://youtu.be/6KHeIVCQklM

 

即將在4月17日全台上映的《冰血奇緣》是挪威與好萊塢合製的僵屍大片,砸重金聘請《MIB星際戰警》《神鬼奇航》的一流特殊化妝團隊,在螢幕上大玩血腥恐怖視覺。本片由《女巫獵人》鬼才導演湯米維爾柯拉編導,他創造的納粹僵屍跳脫既往只會亂咬人的活屍形象,不但有頭腦、有組織,還有計劃的開坦克準備殲滅人類!眼看僵屍軍團越來越茁壯,拯救人類的使命只能交給被意外接上僵屍手臂而擁有意外神力的主角馬丁,以及美國宅男宅女組成的「爆僵小隊」三人組。恐怖又爆笑的劇情已經在台灣的年輕世代裡引發不少話題,預告片也正被瘋狂轉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