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時,我會沿著山路撿拾榛果
將榛果烘烤過後,打至柔滑
倒進鍋裡加入可可粉、砂糖
以及少許油份煮至濃稠
我媽說這就是「能多益」榛果醬
塗了能吃更多,所以叫『能多益』

我對媽媽說的話深信不疑」

市子質疑著媽媽的滿口胡言,嘴巴卻老實地停不下來。
塗滿「能多益」的麵包,是她最愛的食物。

以下提供由好食光 生活廚房協助撰寫的電影食譜。相信當你做好第一次的榛果巧克力醬時,你會有一種被熟悉滋味喚醒的驚喜「這是金莎巧克力吧!」。


【榛果巧克力醬】

 

〈食材〉

去皮榛果 240g
香草莢 1根
糖粉 150g
冷壓橄欖油80g
海鹽 1小撮
66%巧克力 300g
威士忌 2大匙

〈作法〉

 

● 先處理榛果
1. 烤箱預熱至180°C,將榛果放上烤盤平鋪後,放入烤箱烘烤,烤約10分鐘左右,榛果表面已上色即可,這步驟請務必仔細觀察小心燒焦。
2. 用小刀劃開香草莢,刮出香草籽,空的香草殼切成4段。
3. 將烤好的榛果退溫之後,和糖粉、香草籽、香草殼一起放入食物調理機打至滑順,約需要4~5分鐘左右。打勻的過程若發現有些榛果結團打不到,就停下用刮刀拌勻再繼續即可。

● 隔水融化巧克力
4. 煮一盆水,煮至約60°C左右。
5. 將巧克力倒入另一鋼盆,放上溫水盆,邊讓巧克力融化邊緩緩用刮刀攪拌均勻。巧克力盆切記不能讓一滴水滴入,否則會油水分離。

● 融合榛果與巧克力
6. 將榛果醬、橄欖油、海鹽、巧克力倒入調理機,打至均勻,即可倒入玻璃瓶封存。
7. 做好的榛果巧克力醬請冷藏保存,並盡快食用完畢,才能享受香醇的堅果與可可交融的滋味

 

今春首部最暖心的日片《小森食光/夏秋篇》│ 4/10 料理幸福
★ 上映時刻表:http://goo.gl/wnsr31
★ 中文預告:http://goo.gl/Z7PWM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