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嚮舞

英文片名:Iberia

法國上映日期:2005/10/28

台灣上映日期:2006/09/01 (台北)

國別:西班牙、法國

類型:歌舞

導演:卡洛斯索拉 Carlos Saura (莎樂美)

編劇:卡洛斯索拉 Carlos Saura (莎樂美)


劇情簡介:


鏡頭,步若游絲

滑過舞台地板、布幕

優雅的望著鋼琴,然後輕輕地

停在鋼琴師蘿莎托爾斯帕朵的小指

此時

一群幼年舞者的腳趾,蠢蠢欲動

 

這是卡洛斯索拉之【嚮舞】的開場,一齣結合了數十場佛朗明哥音樂、舞台劇、唱詞、舞蹈表演與映像裝置的藝術電影,從優雅的鋼琴獨奏到踢踏響亮的群舞,從手指間的音符跳躍到熱汗淋漓的舞步,竄流在體內的火熱,悲喜之間的交臨,在索拉攝影機的捕捉與場面調度的安排下,讓觀眾感受到”現場表演”無法呈現的佛朗明哥魅力。

 

片中鋼琴家蘿莎托爾斯帕朵(ROSA TORRES PARDO)、西班牙身價最高的女舞者莎拉貝洛斯(Sara Baras,演出不可能任務二的佛朗明哥舞)莎樂美首席舞伶阿依達葛梅茲(Aida Gomez)安東尼奧卡洛斯(Antonio Canales)、歌手伊翠拉摩芮(Estrella Morente)等,皆是享譽國際的西班牙大師級表演者

 

本片源自於西班牙古點樂大師阿爾班尼士(Isaac Albéniz)的著名組曲IBERIA】,IBERIA是伊比利半島的舊稱、在拉丁文是 “ 西班牙人 ” 的意思,索拉從這首百年前的古典樂詮釋出現代的佛朗明哥,創造了【嚮舞】這部電影是索拉導演唯一一部在台灣戲院上映的”佛朗明哥舞蹈”電影,絕對是一部值得進戲院享受比現場LIVE演出更值回票價的電影。熱愛卡洛斯索拉與佛朗明哥的舞迷們,絕不能錯過這部大師級的佛朗明哥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