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世界新聞網報導

洛杉磯訊

聖塔蒙尼卡機場旁著名日本料理店「頂上」(Hump)的母公司颱風餐廳公司(Typhoon Restaurant Inc.),以及它的大廚周三(10日)被聯邦檢察官提起公訴,罪名是非法出售名列聯邦海洋哺乳類動物保護法的塞鯨(Sei Whale)魚肉壽司。

知情人士透露,以拍攝日本和歌山漁民殘忍獵殺海豚的紀錄片「血色海灣」(The Cove)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環保組織,把聖市「頂上」餐廳出售塞鯨壽司的消息通報執法當局,經過五個月多次親訪調查,蒐證齊全,檢方於周三提起公訴。

這宗違法出售塞鯨的被告是頂上餐廳的母公司颱風餐廳公司,以及現年45歲、家住Culver市的大廚山本忌野(Kiyoshiro Yamamoto),他們各被控非法出售海洋哺乳類保育動物一項輕罪。

塞 鯨名列聯邦洋哺乳類動物保護法(Marine Mammal Protection Act),在美國禁止出售其鯨魚肉。聯邦檢察官伯若堤(Andre Birotte Jr.)說:「人們不能走進一家餐廳點選一盤用保育動物製作成的料理,聯邦法規有許多條款,包括刑事法,人們應謹記我們會援引法條對保育動物成為盤中飧而 採取制裁行動。」

頂上餐廳的律師林森伯格(Gary S. Lincenberg)表示,餐廳將對聯邦檢察官的刑事指控負起責任,願意支付罰金並出庭受審。                                                                                    

非法出售保育動物的最高刑期為聯邦監獄服刑一年,以及個人罰金10萬元,公司行號罰金20萬元。                                                                                                          

國家海洋與大氣署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幹員貝塔許(Roxanna Behtash)在起訴書中指出,秘密線民去年10月暗中拍下頂上餐廳出售塞鯨壽司的錄影帶,他們花600元吃到的大廚特製餐點中有一道塞鯨魚壽司。

起訴書中說,在多次親訪調查中,餐廳侍應生提供線民塞鯨、馬肉與河豚製成的料理。

在另一次探訪中,聯邦便衣幹員看見一位大廚去自己座車裡拿出塞鯨魚肉,並將其做成壽司。

周三稍早,聖塔蒙尼卡市府官員也調查此事。市府律師調查餐廳的租約與商業執照是否合法。

市政經理助理維尼茲(Kate Vernez)表示,本月23日的市議會將討論此事。

緊鄰聖塔蒙尼卡機場的頂上餐廳開店迄今十年,只有六張桌子,但視野一流,可俯看太平洋與機場跑道。此事爆發後,它照常營業。它的菜單很特別,包括台灣蟋蟀、泰式白海蟲、蠶蛹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