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提倡多元性伴侶觀念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赤裸上演

「換妻話題」敏感  觀眾看《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憤而離席

3-couleurs-verticale.jpg

近日剛由十一名台灣大學學生組成的「多元性伴侶小組」,積極提倡多元性伴侶觀念:只要在雙方合議且尊重的前提下,性愛也能夠與不同對象享受。此舉引發學生與網友討論甚至是不少撻伐聲。而1/7上映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即將帶領觀眾進入禁忌寫實的「交換伴侶」生活,劇情描述兩對夫妻在因緣際會下開始了「交換伴侶」生活,他們體驗了前所未有的快樂,當最初的激情慢慢變成真感情時,卻面臨了內心的矛盾與掙扎。導演安東尼寇迪耶表示,這樣的題材似乎違反道德,或是和情色、三級片扯上關係,但從另一種角度來探討,交換伴侶活動不只是一般人所以為的肉體歡愉而已,也可能有精神層面的契合,《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給了「親密關係」另一種新的定義
導演安東尼寇迪耶認為拍攝這樣的題材不代表他贊同或不贊同這樣的做法,這是一種實驗,探討當夫妻選擇了「交換伴侶」的生活方式,從單純的性愛到最後融入彼此的生活,這樣看似沒有束縛的關係能維持多久?被問到是否以自身經驗為題材,目前有另一半的安東尼寇迪耶大笑說:「我只能用電影來實踐我現實生活中的狂想啦!」。

除了「交換伴侶」這樣的爭議的題材,《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中性愛場景也是不可忽略的重點,每一場性愛場面都代表著人物的情緒與內心世界,其中一幕四人在麵粉堆裡的親熱戲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擅長情慾題材的他,對於《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中大膽的床戲完全沒插手,全程讓演員即興發揮,他表示:「有人在旁邊打擾、頻頻NG是不會有完美的性愛場面的。」

由於《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中涉及「交換伴侶」議題加上超大尺度的性愛畫面,今年在威尼斯影展放映時引起部分影評人反感,甚至少數觀眾拒絕觀看離席,但在電影結束後,場內響起了宏亮的掌聲,對於導演給予人物內心的真實描繪給予讚許。導演表示,這個故事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看似禁忌卻是每個人在現實生活中都可能面臨到的事。

安東尼寇迪耶導演曾以《三人冷水澡》奪得2006年台北電影節的國際青年導演百萬首獎,他當時承諾會把台灣的文化、風情等特色帶入未來的作品中。而這次在充滿法國情調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中,刻意安插了一個台灣人角色,雖然戲份不多,但已可看出導演的誠意,各位觀眾進戲院觀看時可以仔細瞧瞧。《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將於一月七日上映,購票請洽博客來以及ibon售票系統,購買套票送先亞男女誘惑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