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4.jpg      

七十九歲的卡洛斯.索拉,透過電影讓世人看到佛朗明哥之美,廿三歲出道,卅四歲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肯定,最為人稱道的代表作為《血婚》、《蕩婦卡門》、《魔愛》等三部劇情片。

     一九八一年的《血婚》,改編自西班牙詩人羅卡的劇作,描述少女在婚前愛上有婦之夫,婚禮當天決定私奔,未婚夫憤而與情敵相約決鬥,雙雙死於對方刀劍之下,留下悲傷的新娘與無盡的眼淚。

     一九八三年《蕩婦卡門》,改編自法國歌劇《卡門》,描述熱中佛朗明哥的男舞者,以吉他音樂取代管弦伴奏,卻老是覺得不對味,最後走火入魔、身陷劇中角色無法自拔,還殺了移情別戀的舞者。

     一九八六年的《魔愛》則改編西班牙作曲家法雅的代表作,並將原作的芭蕾舞橋段改換成佛朗明哥舞。故事描述女子坎黛拉受不了丈夫不斷外遇,卻又離不開這段婚姻,她的愛慕者鼓起勇氣追她,並求助巫術幫助三人得以解脫。

     這三部完成於八○年代的電影被譽為「佛朗明哥三部曲」,特殊的敘式手法與視覺呈現,加上穿插佛朗明哥歌舞及劇場元素,獲得坎城影展技術大獎,也讓他成為西班牙國寶級導演。

※原文請見:中時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