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影之ㄧ】

1-13    

雷蒙.德帕東是一位傳奇攝影記者,也是紀錄片導演。花了大半輩子在世界各地流浪的他,在七十歲時決定回到自己的家鄉--法國。他開始一個人帶著一台照相機,開著車漫遊法國鄉間小鎮、大街巷弄,捕捉法國各地人們的生活,詮釋他們的內心世界、甚至是對生命的感觸,保留這片土地的記憶與歷史。

而他的妻子克勞蒂.努加雷,則是將這所有影片、畫面,整理剪輯成珍貴影像的幕後最大功臣。她曾說丈夫長年在外開車攝影,自己不愛長途坐車,索性開始整理雷蒙德帕東小心翼翼保存在地下室的影片,記錄了他的回憶,也寫下我們共同的記憶。克勞蒂整理了六十多年來丈夫的創作,每個一畫面、每一句旁白、每一段剪輯都能看出一位妻子如何支持丈夫的藝術心靈與攝影成就,一開場的浪漫情調,鶼鰈情深,能看得出這部珍貴的紀錄片不僅是雷蒙德帕東一個人的作品,更是夫妻倆人堅貞情感的見證。

六年的旅程漫長而且孤獨,人生回首,德帕東以累積半世紀的經驗與技巧的鏡頭影像,寫下晚年最私密的日記,也記錄下一段關於法國、關於世界、關於生命的無與倫比的時光。

 

【關於電影之二】

2-18  

法國國寶級導演雷蒙德帕東(Raymond Depardon),紀錄片、攝影作品享譽國際,是公認以鏡頭描繪人物的經典大師。七十歲高齡的他用六年的時間完成一趟生命旅程,以大型照相機記錄了自已出身的國家—法國,關於這片土地與人們的點點滴滴。他用最深厚的人道視野見證了歷史的轉捩點,生命底層的足跡透過他近40年職業生涯的紀錄片與攝影作品,橫跨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這個旅程也回到雷蒙德帕東過去擔任記者時,最重要的幾個地方,包括非洲查德、義大利威尼斯、法國坎城,這之中有來自過去採訪資料的存檔,也有關於中非帝國國王博卡薩的訪談,這些私人或公開的驚人錄影片段,全都是十分珍貴、令人無法忽視的內容。

《如果在法國。一個旅人》由雷蒙德帕東與長年在他電影中擔任收音與製片的妻子克勞蒂.努加雷共同執導,呈現許多地方獨特的樣貌與景觀,更能真實一窺雷蒙德帕東超過半世紀的非凡職業生涯,與他攝影藝術發展的歷程。《如果在法國。一個旅人》是關於一段時光的紀錄,是一趟孤獨旅程的記憶,同時也是一個巨大的歷史與生命見證。


>>>>>前往電影劇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