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慾情狂(西班牙).jpg  

愛慾情狂 Kika / (1993) 114 min

1994年西班牙奧斯卡八項提名│1994年西班牙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國:西班牙、法國
        語 言:西班牙語
        類 型:犯罪
        演 員:薇若妮卡弗桂(Verónica Forqué)《我的酷兒婚禮》、彼得凱歐提(Peter Coyote)
             維多利亞.阿布里爾(Victoria Abril)  


【劇情簡介】

KIK 1 low.jpg

  彩妝師姬卡和攝影師男友雷蒙同居,但她並不知道有窺淫癖的男友經常隔街偷窺她。姬卡家女傭胡安娜的弟弟獲釋出獄,他性慾強烈且曾是當紅A片男星,這個野獸般的男人和姐姐保持著不倫關係,還在逃亡過程中性侵了姬卡。這一切的肉慾交錯都被雷蒙拍下,影片還記錄到姬卡的舊情人─雷蒙繼父尼可拉斯鬼祟可疑的犯罪行為。而雷蒙的前女友電視台主持人安德莉亞為求收視率,竟公器私用向全國播放姬卡最不堪回首的影像畫面。


【關於電影】

  阿莫多瓦的第10部長片,因內含高度爭議性的情節,而得到極端的評價。片中的性侵場面在美國上映時受到指責並引發熱烈争論。但輿論並未掩蓋住阿莫多瓦日漸醒目的敘事風格與個人色彩。片中大量充斥著角色宛若卡通人物般鮮明的個性、荒唐糜爛的肉慾關係、戲劇性的矛盾衝突、凶殺、性愛等場面,帶給觀眾感官上的刺激與衝擊;怪異諷刺的故事線,隱含他對現實世界中對媒體的真假虛實、人倫情欲等的批判嘲弄。其中,阿莫多瓦電影美學中最明顯的標誌處處隱現,與片中混亂狂野的鬧劇情景相映成章,形成巧妙的隱喻和令人玩味的指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