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法則(西班牙).jpg  

慾望法則  Law of Desire / (1987)  102 min

「慾望,終歸來說,是一輛開往無處的街車。但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發動它,駕車奔馳。」

1987柏林影展泰迪熊獎

           國:西班牙
              言:西班牙語
              型:同志、愛情
               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切膚預謀》、
               卡門莫拉
(Carmen Maura)《完美女人》、
               歐塞維奧·龐塞(Eusebio Poncela)

【劇情大綱】

11.jpg  

  知名導演帕布羅的年輕戀人胡安,離開了情人,回到家鄉休養。帕布羅的姐姐蒂娜與父親發生性關係,並變性成為父親的情人,但父親卻拋棄她,使她遭受極大打擊。她從此拒絕其他男人,與帶著女兒的女模特兒共同生活;而新歡的女兒卻愛上了帕布羅。帕布羅結識了有極強佔有慾的安東尼奧,他慾火翻騰嫉妒中燒,決定用暴烈性的行動來毀滅帕布羅對胡安的愛,這些在愛慾裡翻騰糾葛的人最終會回歸何處?

【關於電影】

  這是阿莫多瓦1987年震驚影壇的作品,内容涉及變性、亂倫、同性戀、男性裸體自慰等極具衝擊性的埸面,直接大胆披露同性之愛情節及性關係混亂等話題,最引起眾聲議論喧嘩的是其在片中不避諱間接承認本身的同志身份。在電影中將男性間的三角戀刻劃得相當細緻動人,強迫式愛慾幾為生動令人心驚,後段的爆炸性情節亦具有高度戲劇張力。阿莫多瓦不僅讓「拉丁情人」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狂野魅力溢出螢幕外,同時也讓此作成為同志電影中不朽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