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毒】吳可熙舊地重遊緬甸街掃街造勢 鄉親熱烈支持

為戲當洗碗工做足功課 道地台灣妹搖身成為緬甸土農婦

趕在【冰毒】上映前夕,導演趙德胤(左)帶著男女主角王興洪(右)、吳可熙(中)回到「緬甸華僑的第二個故鄉」中和華新街掃街拜票  

近日討論度最高的台灣電影【冰毒】,不僅在國際影展勢如破竹拿下愛丁堡最佳影片,日前台灣首映更獲得國內影迷及電影人一致好評,不僅通告邀約滿檔,詢問電話更讓電影公司接到手軟。今(7/17)上映前夕導演趙德胤帶著男女主角王興洪、吳可熙回到「緬甸華僑的第二個故鄉」中和華新街掃街拜票,沿街獲得在地鄉親熱烈支持。道地台灣女演員吳可熙為了詮釋緬甸農婦三妹,兩年前即為了電影前往華新街打工,觀察緬甸華僑並學習方言做足功課,今天再度重返這個地方讓她回憶起過去的生活,感觸良多。不僅如此,吳可熙開拍前跑去瘦身、曬黑保持勞動階級的體態,甚至直接跑去緬甸2個月,融入當地人的生活,讓自己外表內在都「十分緬甸」,該片隨國際影展所到之處,皆對吳可熙並非緬甸人的事實驚豔不已該片隨國際影展所到之處,皆對吳可熙並非緬甸人的事實驚豔不已,尤其瑞典「愛與和平」影展評審團主席在頒發最佳導演給本片時,更特別提及吳可熙的精湛表現,讓她成為本週六(7/19)揭曉的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最大黑馬。電影將於718日起在光點華山獨家獻映。

吳可熙宣傳電影【冰毒】,再度重返過去華新街打工的環境,讓她回憶起過去的生活,感觸良多

  身兼男主角及製片的王興洪一打聽到雲南口味自助餐廳在徵人,便以「家境清寒」為由詢問老闆娘可否讓台灣姑娘來打工,因而促成吳可熙打工學習緬甸文化的經驗。吳可熙專挑週末人最多的時候,每天花4小時,共30個工作天,大部分的時間得待在廚房洗碗、打掃,偶爾會出來送菜、收銀,吳可熙工作34次已大喊吃不消。導演則說是要磨練她在異地工作艱困的心理狀態。老闆娘對她如同自己女兒般照顧,時常擔心她家境不好,還會趁著下班時間塞飯菜給她帶回家,讓她那段日子都有好料給家人的晚餐加菜。整條街上大多是緬甸華籍的街坊鄰居,僅有少數的台灣人,吳可熙下班後便買杯緬甸奶茶,坐在戶外小吃店觀察緬甸人的生活型態、說話的表情和肢體動作,只要學到新的詞彙就趕緊記到腦子裡,後來她漸漸開始可以全程和客人以方言暢聊,卻沒被察覺是台灣人的身份,讓她興奮不已。然而導演趙德胤和王興洪可不買帳,只要一講不對就用力取笑她,完全忘記她還是一個初學雲南方言的新手。

【冰毒】劇組掃街拜票宣傳,在緬甸出生的趙德胤(右4)、王興洪(右3)見到老鄉,用當地語言寒喧問暖,沿街受到當地鄉親熱烈支持

沒想到導演覺得緬甸街打工還不夠,吳可熙只好跑去健身房讓身材更為精瘦,甚至到日曬中心擦助曬乳將自己細白的皮膚曬黑,以呈現出緬甸勞動階級的外貌。開拍前兩個月更被導演送到緬甸,直到吳可熙開始可以融入當地人的生活,不被察覺是外人才開始拍攝。吳可熙在這段時間把握機會和當地人交談,發現不少人和自己主演的三妹處境相同,當地人都選擇屈就現況,而她自己則和三妹的個性相同,有著固執、強悍不願意與現實妥協的個性,於是她將角色投入自己過去遇到挫折的生活體驗,以同理心作出情感投射,並運用劇場學習到的方法演技,最後與對手的素人們完成精準卻自然的即興演出。定裝時吳可熙剪去及腰長髮,擦上緬甸用以防曬的乳液在臉上,並套上當地人的衣服,台灣都會女子一個move瞬間變成緬甸農婦。原本吳可熙將家中破舊的衣服搬出來,多處殘破不堪反遭導演虧:「緬甸雖窮,但緬甸的衣服沒有這破舊和髒。」還好導演和男主角直接在當地和親朋好友商借,最後成功地塑造吳可熙外在形象,連當地人都認不出來。

【冰毒】女主角吳可熙變裝前後,左為定裝照、右為愛丁堡影展拍攝的沙龍照

吳可熙為了詮釋電影【冰毒】中的緬甸女子,特地前往中和緬甸街餐廳打工,每天洗碗、打掃做盡苦工,讓她大喊吃不消

  今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台灣電影【冰毒】描述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與如夢似幻的毒品與愛情。三妹面對不切實際的跨國買賣婚姻,趁著返鄉奔喪的機會逃回家鄉,她要掌握自己的人生,仍在中國大陸的兒子卻讓她放不下心,唯一能讓她脫離現狀只有冒險一博,這時摩托車伕的出現能為她找到轉機嗎?該片718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獻映,並加碼聯映導演同樣受到國際矚目的短片【海上皇宮】,一張電影票可觀賞兩部電影。電影預售票博客來售票網現正熱賣中,購買套票贈送【冰毒】國際版海報乙份。720日下午3點映後講堂將由鄭文堂導演與趙德胤導演一同出席對談。詳細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官網www.ffe.com.tw或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ffe.tw查詢。

台灣女演員吳可熙為了【冰毒】搖身一變成為緬甸土農婦

【冰毒】導演趙德胤(左)、男主角王興洪(右)、女主角吳可熙(中)

 

吳可熙(右)和王興洪(左)在【冰毒】當中因為摩托車載客而結識

吳可熙(右)為了【冰毒】作足功課,演出表現令人驚豔          

 

 

arrow
arrow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