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童話浪漫又殘酷。那些看似簡單無心的述敘,其實充滿深深傷害,而我總是被詩一般的文字吸引,不曾執著那些難以化開,鬱積的淚水和壓力,只是被好奇心拉著跑,和故事人物一起跳旋轉舞。就是這份浪漫和殘酷,人們總是不斷的複製、反芻童話。而面對真實人生,任憑現實和幻想拉拉扯扯,反反覆覆,可以成為生存之道嗎?

「我的人魚女友」,俄羅斯版的美人魚。以現代社會的影像、(俄羅斯痞子聽的)音樂,編織更明快俐落的節奏。透過電影再給這個故事一個tribute,清秀天真,未經世俗的女主角從Aphasia開始願意說話,神情竟也散發妖異媚惑,城市裡的廣告看板也彷彿生活中的旁白,充滿暗示、隱喻;故事隨著少女奔跑的腳步,捲起一陣心慌意亂的狂風,最後少女竟也像泡沫消失在沙灘上一般,在城市中灰飛煙滅。

活得不踏實,付出卻是溫暖而真摯的,殘酷又浪漫的童話,也將會跨越每個世代,將寓言流放到每個城市中。

 

 

by 阿飛西雅KK,原文網址:http://blog.roodo.com/kerstine/archives/81945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