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94-0007.jpg  

早不該去記取字語 
沒有字語的世界 
在意義也不成意義的世界生存 
該是多麼美好的事 

即便被你美麗的話語所報復 
也與我無關 
你在寂靜的意義裡流淌著鮮血 
那也與我無關 


你溫柔的眼中所蘊含的淚水 
你沉默的舌裡所落下的痛苦 
要是我們的世界裡沒有字語 
我只會遠望這些然後離去吧 

你的淚水有果籽般大的意義嗎? 
你的一滴血有像這世界的黃昏 
迴響著動人的晚霞之音嗎? 

早不該去記取字語 
就因為 
懂得日語和一點外語 
我只能停留在你的淚水中 
我只能孤獨地歸回你血中

 ---------------------------------------------------------------------------------------田村隆一《歸途》

S#094-00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