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是國際影展的常客的園子溫,對台灣觀眾來說可能還是稍稍陌生,他的作品中不乏溫馨小品、青春幽默片或是惡搞B級片,但最為人所熟知的還是充滿死亡、暴力、血腥、變態以及性愛的詭譎劇情片。以下替對園子溫作品不熟的觀眾歸納了不能不知道的【園子溫5大關鍵字】:


1. 【血腥虐殺

387056_1885279591839_1836883177_1240401_685404622_n.jpg
在園子溫的電影中,沒有肚破腸流、斷肢殘體的畫面,或是爆頭挖眼、剖腹斬首、剁屍碎體的虐殺橋段,那就像吃生魚片沒加哇沙米,總是覺得少一味。

他也總有辦法將血腥變為華麗的血花。在血肉四濺的同時,搭配著優雅古典樂,讓人一瞬間產生浪漫幻覺,隨後感到毛骨悚然。

※ 代表電影:《死魚》
                      ---多場分屍解體的殘虐場面,比《人肉叉燒包》驚悚100倍!

  

 

2.【色情暴力】

S#142s-0010.jpg

園子溫的電影絕對是「色」香味俱全,無論是偷情、亂倫、強暴或是變態奸殺,每一幕荒淫縱慾的場面都是超限制級的令人血脈噴張。片中絕對不乏的巨乳人妻、熟體少女角色,更讓每顆性愛鏡頭顯得色欲綻放,園子溫所創造的肉慾樂園,讓他理所當然被冠上「很黃很暴力」的形容詞。

※代表電影:《戀之罪》
                        ---大量的裸露以及性愛激情橋段,肉香四溢!

  


3.【邪教異端】

愛之剝脫.jpg

園子溫早期參與過邪教組織,不難發現作品中有許多宗教元素:陰森可怕的教會、嚴厲到變態的教義,堅信自己是上帝的狂人、假宗教之名營利的團體、病態遵從的信徒等等,都可以明顯看出園子溫批判宗教的態度,他藉此諷刺人性的虛偽、壓抑,以及邪教是如何導致人類結構的瓦解。

※ 代表電影:《愛之剝脫》
                            ---邪教狂人把自己的命根子切下來,男生看了都痛!

  

 

4.【破碎家庭+父權】

299057_1858607005041_1836883177_1219684_1527926467_n.jpg  

「表面安和幸福,卻早已分崩離析的家庭」是園子溫電影常見的設定,而故事總會再賦予邪惡人物的出現、或是荒誕事件的發生,徹底瓦解這種一碰就碎的幸福假象。

園子溫對自己父親的恐慌完全反映在「父親」的角色中,他們可能病態、暴力、懦弱、精神分裂,卻同樣掌有強烈的父權。

※ 代表電影:《奇異馬戲團》
                               ---父親強迫女兒看自己與妻子交合,爸爸說的不能違抗啊!

 

 

5.【社會病態】

1206625134.jpg  

被稱為「邪惡」的園子溫,總是以極端激烈手法揭露社會的病態。色慾薰心的神父、染指女兒的父親、碎屍當兒戲的殺人犯、快樂自殺的學生等,所有角色的創造都為了諷刺現代社會的極度壓抑所造成的人性扭曲,一旦達到忍無可忍的極限,人性原有的兇殘終究會爆發般的表露出來。

※ 代表電影:《自殺俱樂部》
                              ---54名女學生談笑風生中集體跳軌,好姐妹只求同年同日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