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蔡燦得

_MG_8216 - copie.jpg    


♥本週私房推薦【巴黎妓院回憶錄 】L’Apollonide: Souvenirs De La Maison Close/法國/2012-01-06上映


這是畫面、音樂、演員、情境都好美的一部片。這美,是參雜著罪惡、病態、殘暴的那種。
即使全部妓女角色都是法國一線女星擔綱,也都毫無保留的赤裸演出,但是比起這個部份,我倒是對「埋藏在人皮下最真實的慾望」更感興趣。

那些白天人模人樣的上流社會,到了妓院裡的把戲,比起那些他們玩弄、作賤、糟蹋的妓女們,還要更骯髒不知道幾倍。但他們卻可以名正言順的看不起她們。

劇中「笑面女」被刀劃開的笑臉,就像是對這個世界體制的反抗。她笑看這一切,眼神卻無比哀傷。

有多少女子臉上的笑容就是這麼虛假,這麼的裝飾性,這麼的不得不,好應付對她們不公平的這個世界?『這個晚上,就當作自己已經死了吧。』劇中的妓女們對自己這麼說。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視覺美感,很詭異,很陰森,很無望,但是色彩卻絢麗。如果妳一向都是法國電影迷,就更是絕對不能錯過【巴黎妓院回憶錄 】。


※此文節錄於:【18道愛滋味】裡,妳的愛情,是哪種滋味?(私房推薦【巴黎妓院回憶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