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18.jpg


◎ 1960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編劇:安東尼奧尼
製片:Amato Pennasilico
演員:加布里艾爾、莫妮卡.維蒂、Lea Massari
片長:143分鐘        語言:義大利語


【劇情大綱】
因為一次出海遊玩結束準備返航時,發現安娜失蹤了,大家找遍小島依然一無所獲,在尋找安娜的期間,安娜的朋友克勞蒂雅竟然對其男友山卓產生了情愫,克勞蒂雅努力的壓抑自己情感,但在山卓熱烈追求下,克勞蒂雅也從三天前迫切想找到安娜的心情,轉變為希望安娜再也不要回來。

【關於電影】
《情事》(L'Avventura,另譯為《奇遇》或是《迷情》)是1960年義大利電影,被認為是導演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的代表作,該片於1959年義大利當地開拍,此時正值義大利財政困難危機時期,而本片的成功亦使得莫妮卡•維蒂(Monica Vitti )一舉成為國際巨星。同時,也跟另外兩部並稱為「疏離(愛情)三部曲」,分別是1961年的《夜》(La notte)、1962年《慾海含羞花》(L’eclisse)。
《情事》因精湛的場面調度而受到廣泛地注意,著重於視覺上組合呈現與角色內心性格發展,再與非傳統的敘事結構結合在一起,有系統地推翻電影語言,實行與建構出當代流行時期。安東尼奧尼在《情事》獲獎時在坎城致詞時表示,這個理性與科學的時代,人們始終藉著苛刻且死板的道德,與被認為承擔懦弱與全然怠惰的態度活著。他認為電影能洞悉矛盾,能仔細審視那些道德與態度。

【演員介紹】
Monica Vitti 莫妮卡.維蒂(飾演 克勞蒂雅)

936full-monica-vitti
莫妮卡.維蒂(1931-)是一位義大利女演員,她在電影上的表現力以及主演的角色都讓她在20世紀60年代初受到相當大的矚目,同時她也是導演安東尼奧尼當時的女朋友。對安東尼奧尼而言,莫妮卡.維蒂就是女神,是他靈感的來源。她與安東尼奧尼合作的情慾三部曲(《情事》、《夜》、《慾海含羞花》)及紅色沙漠,至今仍稱為影史上的經典,電影中能清楚看到安東尼奧尼藏私的心態,包括好幾次讓莫妮卡.維蒂準備脫衣,卻又立刻穿回。安東尼奧尼透過莫妮卡.維蒂表達對愛情的存疑,又想努力抓住,因此不少影評直言,安東尼奧尼就是疏離,疏離就是莫妮卡.維蒂。


Gabriele Ferzetti 加布里艾爾(飾演 山卓)

Ferzetti
加布里艾爾(1925-)是50年代至60年代非常重要的義大利演員,他橫跨電影、電視、舞台劇,是當時家喻戶曉的性格男星,以充滿男人味與誘惑的演技贏得多數女性的喜愛,後來在安東尼奧尼的電影中,他的表演更呈現出一種浪漫而帶著貴族的氣息,為自己的演藝生涯找到新的路線。

------------------------------------------------------------------------------------------------------------------------------------------------------------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