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194_10151570397331939_1704460020_n  

◎ 文/原文嘉(原流學堂創辦人、臺灣芳療界重要的推手之一,以植物與精油療癒人心)

在我小的時候,「父愛」是件很模糊的事。對於父母所給予的愛,我是屬於「聽覺」與「觸覺」型的小孩。而我那個海軍上校退伍的父親,是個標準的木訥爸爸。平時和我話不多,有時想逗逗我,抱著我要親;可是他沒刮乾淨的鬍渣子讓我只想掙脫...。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也曾經叛逆,但是父親永遠都在那裡,偶爾塞張紙條在我書包,送我上學時帶我到學校附近的山坡,父女倆散散步,聊聊天。他從不給我壓力,只是一直給予鼓勵,偶爾好言相勸,但點到為止。他相信女兒有一天一定會聽進去。當然,最後他贏了。

一直到現在,我已成家,也當了三個孩子的媽,還在努力創業的路上,父親還是我最忠實的粉絲。他還是一樣不擅表達,用他的方式在處處展現對我的愛與支持,守護著我。原流學堂成立的第二年,老爸才回台灣。我帶他到學堂看看,喝杯茶。他脖子上掛了個傳統的傻瓜相機,從這一角拍到那一角,拍好多(真不知道有什麼好拍的呢)。其實我是有點尷尬,但是心知肚明這就是他,而且他很為自己女兒感到驕傲。

觀看「7號房的禮物」時,我的情緒跟著這部自然感人的劇情內容起伏轉折,有哭也有笑,眼淚也不知順著臉頰滑落了幾回。坐在黑壓壓的戲院的這兩個多小時裡,我眼睛盯著大螢幕,看著李永谷單純愛著女兒妍思,一心一意只想讓妍思快樂成長的執著;我臉上掛著眼淚,心裡卻一直想念著我的父親。腦袋裡投射著過去與父親相處的種種,看見自己一直是如此理所當然地享受著父親對我的愛...。而這些年由於忙著工作與家庭,真的好久沒有好好陪陪他了...。 雖然劇情裡永谷和妍思的命運是令人悲傷的,但是永谷那份單純的父愛,其強大的能量,讓妍思與身邊的獄友們都擁有了幸福的果實。出了放映廳,我撥了通越洋電話給老爸,聽見電話中的他聲音依舊中氣十足,而且還是像以往一樣講不到幾句話就急著把電話丟給老媽;我感謝天,也開始期待今年爸爸返台長住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