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ka-1993-tou-01-g

 

史上最大牌“阿女郎” :沒有她就沒有阿莫多瓦。

她就是照片中的女士,阿莫多瓦的母親FranciscaCaballero。

電影《愛慾情狂》中,男作家上節目談新書,那個一頭白髮、感覺有點狀況外、穿著鄉村風的主婦花裙、還一直叨叨念的主持人歐巴桑,就是當時已高齡八十歲的導演之母。

過去擔任教職的她,在阿莫多瓦成長學習過程中從不缺席,兩人感情也相當要好,從「母親」角色一直是阿莫多瓦電影中最鮮明的形象之一,可見一斑。除了在《我的母親》、《玩美女人》等片中回顧母親的身影,10多年前因喪母之痛,為抒發情感而踏上旅途的他,也因此創作出令人心碎之作─《破碎的擁抱》,大師與母親的感情著實令人動容。

 

 

「我兒子是這個節目的導播,他找我來主持、這樣我才能見到他,享天倫樂。因為他太忙了不能來看我...」

 

《愛慾情狂》中演節目主持人的阿莫多瓦之母,講出這段台詞的畫面讓人好笑又玩味。做為編劇的阿莫多瓦顯然開了自己和母親的玩笑,讓電影在虛構之間又帶著幾分真實和親情的溫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