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冰風暴 俄羅斯影后脫衣演出 《我的人魚女友》靠「愛」取暖

  

 

《我的人魚女友》劇照.jpg

俄羅斯指控他國竊取輸往歐洲的天然氣,憤而切斷所有管線,致使成千上萬名歐洲人因而在寒冷的冬天,無法使用暖器而餐風受凍。無獨有偶,將代表俄羅斯角逐今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我的人魚女友》(The Mermaid)正描寫著在冷冽的俄國,發生的一段奇異愛情故事。為完美詮釋劇中超有創意的人魚角色,俄國影后瑪莉亞莎拉耶娃(Mariya Shalayeva)不惜脫衣露點演出,要用最專注的愛情,帶給寒風中的人們最溫暖的禮物。

 

《我的人魚女友》故事原型取材於安徒生經典童話作品《小美人魚》,描寫一個命運酷似小美人魚的女孩艾莉莎的成長故事。彷彿帶有魔法的艾莉莎只要動動念頭,所有願望都會成真,長大後的她來到冷漠的莫斯科城,在這裡,艾莉莎遇見了王子,捲入一段錯縱迂迴的三角戀情。《我的人魚女友》趣味橫生的故事在流暢的影像與配樂襯托下,結合的天衣無縫,外國傳媒盛讚本片重現了宛如《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般的奇幻浪漫。本片不但勇奪2008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更拿下2008年日舞影展最佳導演獎,也代表俄羅斯角逐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我的人魚女友》導演安娜梅莉恩.jpg 

 

《我的人魚女友》由俄羅斯最受矚目的才女導演安娜梅莉恩(Anna Melikian)執導,安娜集作家、導演、製片與編劇等角色於一身,電影資歷豐富完整,《我的人魚女友》雖然僅是她個人第二部劇情長片,卻有著完整飽滿的敘事結構,更充分發揮她不按牌理出牌的創造力,巧妙導入童話故事元素,融合當代年輕人五光十色的生活型態,整部影片呈現出既浪漫奇幻又kuso逗趣的氛圍。導演也表示,這部電影其實略帶點自傳色彩,所以在角色挑選上特別嚴格,並指名女主角非要瑪莉亞莎拉耶娃來演不可。

 

《我的人魚女友》女主角瑪莉亞‧莎拉耶娃.jpg 

或許台灣觀眾並不熟悉,但在俄羅斯,瑪莉亞可是位家喻戶曉、各家導演爭相邀約的當紅演員,年僅27歲的她以生動自然的演技廣受觀眾喜愛,儘管不是超級大美女,但舉手投足個性十足。導演安娜一直想與她合作,卻苦無好劇本,《我的人魚女友》幾乎為她量身打造,兩人的首次合作就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瑪莉亞也為戲做足準備,甚至不惜脫衣露點演出,另外一場從高架橋上跳海的戲,更讓所有人讚嘆她的敬業。瑪莉亞將戲裡這個努力追求真愛的現代人魚,詮釋的扣人心弦,角色的勇敢慧詰,上一秒鐘讓你捧腹大笑,下一秒鐘卻惹的你流下心疼的眼淚,她也不負重望,成功以本片奪得俄羅斯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我的人魚女友》男主角伊夫傑尼‧泰格諾夫.jpg 

至於在本片裡象徵王子的角色,自然要請個英俊性格的型男來擔綱,男主角是擁有廣大的影迷的伊夫傑尼泰格諾夫(Yevgeni Tsyganov),外型性格搶眼的伊夫傑尼曾參與多部電視影集與電影的演出,才華洋溢的他也是樂團主唱,這回在《我的人魚女友》裡飾演一位有型多金卻酗酒成性的土地仲介商,賣的還是月亮上的土地,伊夫傑尼深邃迷人的眼神、壞壞痞痞的角色個性,不但把戲裡的艾莉莎迷的團團轉,更成功擄獲影迷芳心。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即將於1/22日公佈,日前美國權威電影雜誌《Hollywood Reporter》公佈了他們對於本屆奧斯卡金像獎的預測名單,《我的人魚女友》一片名列六部最佳外語片入圍預測榜首,國際媒體對於《人魚》的佳評,大大提升了影片的入圍機率。

 

《我的人魚女友》去年曾獲高雄電影節青睞邀約參展,更擔任女性影展的閉幕片,票房、口碑都相當亮眼。若錯過了也別擔心,農曆新年假期即將展開,假期一結束,《我的人魚女友》馬上在26號上岸與你見面,並陪著大家度過2009年第一個情人節,二月份肯定洋溢著北國溫暖的戀愛氣氛。片商精心準備的電影預售票已在網路上熱賣中,內有多項超值限量電影週邊商品更多的電影資訊與活動訊息請見電影官方部落格www.thmermaid.com.tw

 

 

《我的人魚女友》參展/獲獎紀錄:

 

◆代表俄羅斯角逐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8日舞影展最佳導演

2008柏林影展「電影大觀」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2008女性影展閉幕影片

2008高雄-電影節「幻想無限」單元參展影片

2008台大電影節轟動放映

2007俄羅斯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