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few_2.jpg

/洋洋

導演大膽描繪性/愛之間隱約的模糊地帶,自然捕捉男女迥別的底限。 

交換伴侶的情節雖不算空前絕後,但四位主角的無畏投入,在柔美的配
樂與攝影烘托下,使全片散發一股迷人氣息──尤愛手機互傳四周環境音
那段,陶醉不已。 
遊戲突然開始,規則來不及定,一發不可收拾。老婆們認真思考困境
,宣告終止之必要;痴痴緊摳桌緣不放的Vincent,小孩般貪玩任性。

男方沉迷其中,女方自覺後卻難以抽離,自由自在的和諧崩壞後,老婆
明顯療癒緩慢,老公恢復神速。 

導演大動作著墨於性愛場面,片尾頻現女性難以自拔的內心煎熬,雖稍
嫌短少,亦自是格外鮮明強烈。 

諷刺意味的結局想及安妮華達(Agnès Varda)的《幸福》(Le bonheur)
:同以背影漸入鄉村風景,動盪後的平靜,美好的溫馨表象透露淡淡無
奈──女人始終愛得過火,男人總似遊戲人間。 

親愛的Franck,我知道看天空的你在偷想些什麼。


【原文出自於:沉迷於電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