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世界名著《小王子》的法國賣座電影《狐狸與我》,將於9月12日全台轟動上映。今年適逢《小王子》發行65週年,睽違三年再度來台的奧斯卡金像獎導演呂克賈奎(Luc Jacquet),將與出版界的才子郝廣才與《小王子》中文版的譯者,同時也是知名作家的吳淡如小姐,進行一場關於電影《狐狸與我》與名著《小王子》的世紀對談。除了《小王子》之外,與會來賓更將分享他們的童年記憶。想親眼目睹此場座談所激起令人意想不到的精采火花嗎?誠摯邀請您的一同搭乘《小王子》專車,卸下成年人世界中的世故與多慮,尋回兒時純真的夢想,找回生命中最寶貴,也最容易被忽略的情感。
 
時間:7/19(六)下午1:00
地點:典藏咖啡館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8-1號
與會人士:奧斯卡金像獎導演 呂克賈奎(Luc Jacquet)
     格林文化發行人  郝廣才
     知名作家兼主持人 吳淡如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捎來《小王子》的祝福
 
睽違三年,曾以《企鵝寶貝》一片勇奪奧斯卡金像獎的呂克賈奎,將在7/18日與他的全新作品《狐狸與我》(The Fox and the Child)再度造訪台灣。《企鵝寶貝》曾帶起了一股動物電影風潮,這回融入《小王子》靈感的《狐狸與我》將以劇情片的格局,帶給觀眾更大的感動。導演這次來台除了參加「2008夏日動物影展」的《狐狸與我》特映,也將出席《小王子》相關活動。
 
2005年,呂克賈奎曾帶著他的《企鵝寶貝》來台參加「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當時台灣是海外宣傳的第一站,事隔三年,這次導演連同劇中的動物訓練師,帶著新作參加臺北市立動物園主辦的「2008夏日動物影展」,《狐狸與我》不但是參展電影中唯一一部仍未在台放映的片子,更搶先美國、日本等國放映。連續兩次都將台灣設為重點宣傳地,導演表示台灣真是他的幸運地,上次結束《企鵝寶貝》的台灣宣傳行程後,各地票房陸續開出好成績,最後更讓他抱得奧斯卡大獎歸,而台灣民眾對於動物的熱情,更讓他印象深刻,他相當驕傲可以再次訪台宣傳,與台灣觀眾分享他的電影,也希望大家可以喜歡他的作品。
 
《狐狸與我》靈感源於風靡全球的經典讀物《小王子》中一個小王子與狐狸相遇的篇章,探索著人與動物之間的「馴養」關係,以及互相牽引的情感,保留了《企鵝寶貝》裡對動物的真實記錄,更添加了許多人性層面的細膩感情描繪,以及哲學上的思辯空間。全片在法國、羅馬尼亞、義大利等地拍攝,總成本近1500萬歐元,在法國上映時創下超過兩千萬美金的票房佳績,勇破《企鵝寶貝》的紀錄。由於今年適逢《小王子》出版第65周年,導演在繁忙的訪台行程中,也將特別抽空出席一場《小王子》的座談會,與藝文界人士共同談論關於《小王子》、「童年」與「友誼」等問題,更將分享拍片歷程。
 
《狐狸與我》導演呂克賈奎不但是傑出的電影工作者,更是位受過嚴謹訓練的生物科學家,他的電影同時具備濃厚的自然情懷與寫實的科學邏輯,作品無論在票房、電影藝術成就,甚至是環保議題上,都深獲好評。他的首部長片《企鵝寶貝》一舉奪得2006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票房高居去年全美紀錄片票房第二名,在台灣也寫下直逼四千萬的票房紀錄,不但引起全世界對環保議題的關注,更帶動了動物電影的蓬勃發展。雖然許多人都認為呂克是專拍動物的導演,但實際上他的專長在於捕捉大自然間萬物的性格,從《企鵝寶貝》的擬人化手法,到這次《狐狸與我》中對親情、友誼等議題的著墨,使得呂克的電影不但具有紀實的廣度,更有人性溫淳的深度。
 
這次隨著導演一同來台的還有負責劇中狐狸演出的訓練師,來自普羅旺斯的布拉妮,從小就在大自然裡長大,與各種動物培養出親暱的情感,現在她與丈夫在法國經營一個農場,努力思索著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平衡,過著忙碌而充實的生活,儼然是個樂活哲學家;兩夫婦也成立了移動農場,巡迴各地以推廣她豐富的動物經驗。布拉妮表示,因為對動物的喜愛加上《狐狸與我》的劇本實在太迷人了,當導演找她擔綱動物訓練師時,她幾乎不假思索就立刻接下這份工作,而她對動物訓練的專業,也果真讓影片的拍攝過程非常順利。這次臺北市立動物園也特別爭取布拉妮女士在園內舉辦講座,分享她在動物訓練上的寶貴經驗。
 
《狐狸與我》將在7/20日於臺北市立動物園大門廣場進行唯一一場特映,正式上映日期為9/12日,詳細電影資訊可見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www.foxandchild.com.tw/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容介紹

 秋日的早晨,在一條小路的轉彎處,小女孩在山毛櫸下發現了一頭小狐狸。她被狐狸靈巧細緻的外型吸引,大膽地向牠接近,結果小狐狸像紅棕色的飛箭迅速消失在樹叢後。女孩在第一次的接觸受挫之後,並不氣餒,反而更堅定要與小狐狸做朋友的決心。她甚至還為小狐狸取了名字哪!
 女孩在每個可能遇見小狐狸的地方耐心等候,製造與小狐狸見面的機會,漸漸地,女孩與小狐狸之間的藩籬逐次消失;藉著牠的引領,女孩將發現一個神秘的野生自然世界,而這樣的一場歷險奇遇,改變了她的,以及我們的視野…… 
這樣一個帶著神秘氣息的故事,扭轉了狐狸在童話故事中「狡猾、多疑」的刻板印象,而變成一個心靈導師,帶領孩子去體會、去學習兩項成長課程:
 
心靈的啟發1
月亮出來了,我看見麝貓,有隻野豬在泥漿裡,
短耳鴞、蟾蜍、蟋蟀……整個森林都在唱歌!
 女孩因為喜愛狐狸,主動閱讀書籍來深入認識狐狸的世界、生活和習性。也因為透過閱讀,她在對狐狸的美麗想像以外,也沒忘記現實生活中狐狸會碰到的困難以及生存當中存在的危險。她發現,狐狸的個性十分謹慎,大山貓是狐狸可怕的敵人,她知道狐狸會在月光下找尋伴侶,以及狐狸要在雪地裡找食物的困難。
 透過閱讀,她對自己和狐狸共同生活的這片森林大地更為熟悉,懂得辨認動物腳印,也慢慢認識這片森林裡的植物花草和其他可愛的生物。她明白,和她做朋友的,不只是一隻狐狸,而是這整座森林和森林裡的動物。這也就傳達了小朋友一個訊息:當我們喜歡某個動物或是事物時,可以進一步找尋相關資料來知道得更多,唯有當我們深入認識牠的世界時,我們才會知道正確和牠相處的方式,進而更懂得欣賞、珍惜。
 
心靈的啟發2
小狐狸的受傷讓我明白,我錯把佔有當成愛,
我應該讓牠回到野生的大自然裡,那才是屬於牠的世界。
 當女孩與狐狸越來越親近,狐狸甚至會主動等待女孩出現的時候,女孩明白自己終於成為狐狸的朋友了。她越深入狐狸的世界,就越希望自己能和牠長久生活。她不再只是滿足於在森林中看見牠,她希望狐狸能完全成為自己的一部份,因此她玩起「寵物與主人」的遊戲,把領巾綁在狐狸脖子上,再用一條繩子把在領巾上,狐狸變成是自己的寵物一般。當狐狸掙扎著要扯掉領巾,女孩還對牠生氣,認為牠不是個好朋友!
 一直要到狐狸進入女孩的閣樓之後,發現門和窗戶都被關起來,「不自由」的恐懼使得狐狸四處亂竄而受傷,才讓女孩發現自己對待朋友的方式錯了!她忘了尊重別人的想法,忘了別人也有選擇的權利,使得她的愛造成了巨大的傷害。而當女孩學會放手後,她發現狐狸依然願意親近她,還是她的朋友。這一次,她才確定自己得到狐狸了真正的友誼。


                             -格林文化《狐狸與我》圖文書將於9月出版-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滿臉雀斑、稚氣可愛,姿態與裝扮都像極了彼得潘的小女孩,成長在自然樸質的

山水中。某個秋日早晨,小女孩踏著輕鬆的步伐走在彎彎曲曲的小徑上,途中有個皮

毛閃著光澤,眼神銳利,動作靈活的動物吸引了女孩所有的目光,

「它好漂亮,我想馴養它!」女孩發自內心地讚嘆著,它就是本片另一個主角-狐狸

 

但就像《小王子》書中所說,任何關係的開端總有著長長的距離,狐狸看到了陌生人

選擇倉皇離去。從那天開始,女孩時時刻刻思念著狐狸,並且耐心、勇敢地找尋她的

狐狸,這段歷險過程裡,小女孩看到了各種可愛俏皮的小動物,也見證了食物鏈中,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殘酷與現實。

    終於,女孩找到了狐狸,兩者在生疏、猜疑、熟稔、捉弄、鬧彆扭中建立了日益

深厚的情誼,彼此期待、保護、遊樂,狐狸也帶領著女孩潛入山林,見識了大自然的

神奇瑰麗,一切似乎如此美好,但他們或許不知道,在前方有很大的考驗等著他們,

而且就存在於兩者的內心與天性中…。這段冒險旅程,不但改變了小女孩的生活與

視野,也將改變你我的。


    
本片靈感除了源於導演童年的親身經歷,更來自於史上發行量僅次於聖經的經典

作品《小王子》中,一個關於小王子與狐狸之間的動人寓言。影片同時具備劇情片的

細膩情感與紀錄片的真實震撼,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得獎導演呂克賈奎(Luc Jacquet)以壯

闊的大自然為舞台,用四季的變化作為佈景,輔以順應著時節轉換的空靈配樂,在

人與動物、人與自然,以及大人與小孩之間,探討著純真、勇氣、友誼、愛、佔有

與記憶,過程緊湊精采,更有個令人動容、餘韻無窮的結局。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rtille Noël-Bruneau
來自於都市,是個看起來善解人意又有點羞怯小女孩,在拍攝
《狐狸與我》之前,Bertille並沒有特別喜歡親近大自然,甚至對動物有點畏懼,所以
她花費許多工夫來取得動物對她的信賴。
 
對於一個僅十歲出頭的孩子來說,參與這次的電影拍攝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在過程中,她漸漸領會到動物的世界與自然界中的生活,如同Bertille在劇中所演繹
的小女孩一樣,她也察覺到我們想把喜愛的動物占為己有的慾望,其實是有衝突性的。
 
由於拍攝期間的相處,Bertille與片中的主角狐狸「Titus」的關係變得非常友好,在
劇情中雖然小女孩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找到狐狸,又花了更長的時間才打開狐狸的心房
但鏡頭外他們卻常常玩在一起,若觀眾仔細觀察,一定可以在大螢幕中察覺兩者間微
妙的默契,都是在拍攝期間漸漸累積出來的;甚至電影殺青後,Bertille常常會去看
Titus,而Titus也馬上就會認出她,這是一份永恆的友誼。

 
 
 
Luc Jacquet(導演的話):
Bertille是個來自城市的小女孩,對山、對動物都不太熟悉,但她很樂意也了解如何去學習,她的堅持令我驚豔。開始時,想找到合適的方式與詞彙去向她解釋劇情並不容易,為此我付出許多努力,她也努力試著去適應我,很幸運地,最後我們有了很好的互動。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呂克賈奎(
Luc Jacquet)不但是電影工作者,也是紀錄片工作者及攝影師。作品以記錄
自然野生著名,由於他雄厚的科學知識背景、與自然山林的深厚淵源,以及對電影敘事
掌握的天分,使他成為無論在票房或電影藝術成就上,都深獲肯定的導演。
 
◇擁有豐富科學素養的呂克賈奎
從學生時期開始,呂克賈奎就對科學有濃厚的興趣,1991年,他獲得法國里昂第一大
學動物生物學碩士學位,93年,在格蘭諾伯大學修習自然山林棲息地管理的博士課程
參與許多研究動物行為與物種生態的田野訪查,研究過程中,呂克賈奎前往南極洲進
行為期14個月的研究,這個機會建立了他對於南極的情感與了解,也為他以後的
企鵝寶貝打下基礎,之後更因本片榮獲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大獎。
 
◇深愛山林田野的呂克賈奎
從小呂克賈奎就受到家庭的影響,喜好馳騁於寬廣的山林裡,常常背個背包,拿根木杖
就展開了他的歷險旅程。他非常喜歡在森林裡漫遊,甚至享受在山林裡迷途的感覺,每
每在大自然裡發現新事物都讓他異常興奮,尋找蘑菇、堅果與野苺,仰著頭欣賞了鳥兒
們的歌唱,在山林中似乎有說不盡的樂趣,彷彿在大自然中創造了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空
間,也在不同時節,觀察到許多動植物的神秘世界。這些在大自然裡點滴積累的經驗,
沉澱出呂克在理性科學研究之外的感性思維,懷抱著民胞物與心去感受這片土地,更為
他日後豐沛的影像創作內容注入靈魂。
 
 
 
呂克賈奎與電影的緣分
呂克賈奎在24歲那年,接受國家科學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的委託,展開極地鳥類生態學的研究,在研究的過程中,因緣際會擔任了
The Congress of Penguins》一片攝影師的職務,也在此時,發現了自己對於影像的喜愛。
之後受到《The Congress of Penguins》製作人H.U. Schlumpf的鼓勵,放棄了科學研究計畫
開始專心擔任野生動物紀錄片的攝影師,他的電影志業也至此展開。
因為呂克賈奎對於南極洲的瞭解與情感,首支長片《企鵝寶貝(March of the Penguins)
便以極地的皇帝企鵝為主角,描繪它們在惡劣嚴酷的氣候中生存的故事。這部誠摯感人的
紀錄片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成功,不只在票房上獲得市場的肯定,也獲得許多國際大獎的
榮耀,其中包括在2006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拿下最佳紀錄片的大獎。
 
 
 
企鵝寶貝》獲得全球的肯定後,呂克賈奎便開始準備他的下一部作品,
一段一直以來縈繞在他心頭的回憶,關於一隻狐狸與一個小孩的故事…….《狐狸與我》。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狐狸與我》電影裡,
小女孩用心地和狐狸建立了不可思議的友誼,你是不是也有一個特別的好朋友呢?也許他的個性很特別,只有你瞭解他;也許它是隻特別的動物,雖然不會說話卻和你心有靈犀。

請用兩百字的短文,
介紹這個「不一樣的好朋友」,
別忘了告訴我們你們如何變成好朋友,又是怎麼相處的喔!

文章請寄到「231台北縣新店市中興路二段218巷11號Top945康軒學習雜誌 不一樣的好朋友徵文活動」收,
或寄到emily_chen@tps1.knsh.com.tw即可,
請附上小朋友姓名、生日、家長姓名、聯絡電話及地址。

入選作品將刊登於9/15出刊的康軒學習雜誌進階版中,
更有豐富的電影週邊產品等著你喔!

(收件截止日期為97/8/20,以郵戳為憑,洽詢專線:02-8665-1791)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我的軍中情人
 
英文片名:Yossi & Jagger
 
以色列上映日期:2002/08/01
 
北美上映日期:2003/09/24
 
台灣上映日期:2003/12/19
 
類型:愛情、同志
 
導演: Eytan Fox
 
編劇: Avner Bernheimer
 
劇情簡介:
 
Yossi是man貨士官長,明明愛極了俊美搞笑弟Jagger,卻只能很衣櫃地在雪地戰壕裡瘋狂做愛,然後一臉嚴肅假裝沒事。Jagger不一樣,一邊大唱很C的流行歌,一邊在雪地裡搖屁股,大辣辣抓住Yossi的手放進自己硬挺的褲檔裡。
 
Jagger底迪是新時代同志,可man可c,在軍中人緣好極了,懂得和大夥哈拉打屁,連異男大頭兵都臣服於他俊美的容顏,「班長,我們都好想幹你。」
 
還有一個純情女孩也愛上Jagger了,她總是向她的姊妹淘傾訴。這兩個以色列女兵讓軍中增添了溫柔的女孩時間。「沒有愛情與理解,我絕對沒辦法和陌生人上床。」躲在外頭偷聽的大兵Ophir,戀慕女孩,慾火焚身,他知道自己沒希望了。
電音響起,放浪形骸,小小的軍寢忘我地搖啊搖啊搖。破舊的收音機大聲的駭歌突然切斷,全連集合,秘密的夜間突襲行動就要開始。出發前,女孩隱形眼鏡被風吹掉,Jagger溫柔地為她戴上。她以為這是海誓山盟了。溫柔的誤解沒來得及解釋,整個夜襲行動就展開了。
 
Yossi聽到槍聲擊中胸膛清晰的聲音,他害怕到要哭出來,不可以是Jagger。他拼命用水為Jagger潤唇,妄想延長彼此相處的時間。Jagger用盡力氣對Yossi搞笑,「我們的結局會不會太像那種老萊塢爛片啊,可是,我還是要問,你愛我嗎?」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以前Jagger總是抱怨,每次去旅館,總得偷偷摸摸像兔子一樣,半夜將兩個單人床併在一起。兩個大男人太明顯,Yossi不敢訂雙人床房間。「小混蛋,我答應你,以後不用併床,以後我們都睡雙人床。」
 
時移事往,好久以後,遠處飄來美麗的歌聲,Yossi終於明瞭,要像
Jagger這樣陽光明亮地活著,在這個世界上有多麼不容易。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長於法國東南部普羅旺斯的Baroni Marie-Noelle,是《狐狸與我》一片幕後相當重要的角色-狐狸訓練師。她的父母親以養蜂為生,從小就鼓勵孩子徜徉在大自然裡,也因如此,Baroni孩童時期就有許多跟動物相處的機會,不管野生的、飼養的、年幼的、被遺棄的、受傷的動物,她都很樂意跟他們玩在一起,從這些經驗裡,她體會到跟動物與大自然共享生活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
 
因為對動物的喜愛,除了正規農業教育訓練外,Baroni主動積極地自修動物知識,後來更實現了她的心願,在山中開了家教育農場,飼養各式各樣的動物,生活相當忙碌充實。從早到晚,動物填滿了她的生活,每天擠牛奶、羊奶、做起司,當朋友或鄰居有任何動物的問題,例如所飼養的動物需要治療等,都會來找她諮詢,而因為她的專業,各種疑難雜症很快的就可以得到解決。
 
Baroni認為,動物就像使者一樣,是我們與大自然之間最直接的連結,讓人類與整個生態圈有了接觸。爲了將這個信念推廣出去,目前,Baroni與其丈夫創立了教育工作室,教導小孩、老人與身障者有關動物的知識,也成立了行動農場,主動尋找對象,分享各種與動物相處的經驗。
 
當導演呂克賈奎邀請她參與《狐狸與我》這部片時,Baroni爲劇本深深著迷,徹底被吸引住了,十分認同這部影片所要傳達的理想與訊息,而多年來跟動物的相處與經歷,讓她對這部片有極高的熱情,也因為有了她,讓片中動物的拍攝進度非常順利。影片拍攝完成後,她回到自己的教育農場工作,恢復原本平靜充實的生活,但至今,仍不時憶起拍片時的美麗時光。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經典‧楚浮
英文片名:Classic.Truffaut
上映日期:2003/10/10
 
 
 四百擊 Les Quatre Cents Coups
 
劇情簡介:
安端.達諾是個私生子,他與母親和繼父住在巴黎。父母對安端總是忽視甚至帶著排斥。
雷內是安端是同班的好朋友。安端的功課不好,老師也視他為問題學生。安端和雷內都很討厭學校,於是二人相約一起蹺課在街上游蕩看電影渡日。沒想到,安端居然在街上驚見他母親與情夫接吻!
 
安端回到學校,隨口撤謊說母親死了做為蹺課的理由。當他的父母來到學校揭穿了他的謊言後,父親氣的給了安端一個耳光!安端生氣又傷心,但害怕受罰,所以留了封信後不敢回家。隔日,母親反而對安端百般討好,並答應只要保守好二人之間約定的“祕密”,便會給安端獎勵。
 
之後,老師又硬說安端自鳴得意的文章是抄來的,安端一氣之下決心不再上學,好朋友雷內便把他藏在自己家中。
 
為了要錢,安端深夜潛入繼父的辦公室偷了一台打字機,卻銷贓不成,只好再把打字機送回辦公室。然而不料此時偏偏碰到巡守的人,當場人贓俱獲。
 
父親知道後氣的把安端送上法庭審判,再送到感化院。感化院內殘暴嚴苛的管教方式讓安端受不了被拘禁的生活。沒想到探望他的母親卻是頻頻責怪他,要他從此不必回家。
 
安端在被拋棄的情況下從鐵網的洞鑽出逃離感化院。警哨聲在他身後響著,安端只能拖著愈來愈無力的腳步朝向海邊一直跑一直跑...



 

 
夏日之戀 JULES et JIM 

劇情簡介: 
1912年,巴黎,害羞矮小的德國人朱爾(奧斯卡.華納飾)和高大外向的法國人吉姆(亨瑞.瑟瑞飾)相識而綻放出難分難捨的友誼。他們同是作家,興趣相投,一塊兒分享文學、藝術,甚至是女人!
 
在一趟希臘訪友之行中,他們被一尊雕像的迷人微笑給震攝住。他們決定若能找到一個女人也有著同樣的微笑,他們一定要擁有她!
 
難以實現的美夢居然成真了!這個謎樣的微笑出現在凱薩琳(珍妮.摩露飾)的身上。朱爾和吉姆都被像精靈般美麗的她所吸引,而三人也一起渡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一直到朱爾不能再和吉姆分享一切,他想獨自擁有凱薩琳而向她求婚。而凱薩琳也被朱爾的天真和誠心給說服了。
 
第一次世界大戰,因征兵而使他們三人分離。幸運的,戰後三人都還活著,朱爾回到凱薩琳和女兒莎賓身邊,他邀請成為報社記者的吉姆來他們住在萊茵河畔的農舍。當吉姆到達時,他注意到朱爾和凱薩琳的婚姻出現裂縫。而此時吉姆對凱薩琳的熱情也再度甦醒!
 
朱爾、吉姆、凱薩琳三人,加上吉姆的未婚妻和凱薩琳的情人們,一連串愛情友情的糾葛,一發不可收拾...



 
 
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 TWO ENGLISH GIRLS
 
劇情簡介:
Claude Roc,一個巴黎人,遇見了迷人、個性外向的年輕英國女孩-Anne Brown,她也是他母親童年好友的女兒,恰巧來巴黎遊玩。為了表示友好,Anne邀請 Claude暑假到她家拜訪。當他到達威爾斯時,他才知道這是Anne的設計,想要把Muriel--Anne的妹妹,和Claude湊成一對,而Murel是一個非常壓抑、害羞的女孩。
 
起先Claude非常排斥,但經過了這個夏天,他相信自己愛上了Muriel,甚至想娶她。起初她拒絕了,但是年輕又優柔寡斷的她同意了求婚,這麼做只是為了使她的家人以及Claude的母親拒絕這一時興起的念頭。果不其然,父母親們決定兩個人應該分開一年,過了一年後,若他們仍然接受彼此,他們就可以帶著家人的祝福而結婚。
 
Claude回到歐陸後,他對Muriel的感情也隨著時間而減退,他不停地尋找其他女人的陪伴。此時,Muriel卻反而因為Claude不在身旁,而發現自己越來越想念她所失去的愛,而產生了“他獻身於她”的浪漫念頭。最後當Claude讓Muriel知道他無意娶她時,Muriel崩潰了。
 
命運捉弄人,Claude再次遇見前往歐陸念書的Anne,兩人陷入熱戀。當Claude深深為Anne所迷戀時,Anne反而會變得不確定自己的感情,同時又享受著她新發現的性自由及力量。
事情隨著Claude、Muriel、Anne的三角戀情而進入高潮,而每個人也不斷與其它人及他們自己的缺點妥協...



 



槍殺鋼琴師 SHOOT THE PIANIST 
 劇情簡介:
為斬斷不愉快婚姻回憶而隱姓埋名的鋼琴師──愛德華,以假名──查理在巴黎一間默默無聞的小酒館裡擔任伴奏鋼琴師,生活單調且單純。一日,多年未見的弟弟因躲避黑道仇家的追殺而闖進了他的生活中。
 
弟弟奇哥在酒館裡恣意玩樂,並透露了哥哥查理原是顯赫一時的鋼琴師的往事,此舉引來脾氣古怪又愛吹牛的酒保──蒲利的仰慕和奉承,也深深吸引了女侍──蓮娜。兄弟兩人的關係為眾人所知後,弟弟又再度逃亡,不死心的匪徒於是決定將矛頭轉向查理。
 
仰慕查理的女侍蓮娜開始頻頻主動示好,原本孤獨沈默的查理漸漸為熱情的蓮娜所打動,兩人關係漸見親密,蓮娜並試圖慫恿查理恢復本名也恢復自我,重新走回舞台。
 
匪徒用計綁架查理與蓮娜失敗後,兩人相偕逃亡,受到查理拒絕友誼和蓮娜打擊其男子氣概的蒲利終於心生恨意,於是背叛查理與蓮娜轉而投效惡徒,幾度阻撓兩人的逃亡。
 
受到挾持和生命威脅的查理在混亂中刺殺了蒲利,最終為蓮娜所救出,兩人駕車逃亡。查理不願蓮娜繼續犯險而將她送走,獨自和兄弟奇哥在其父母的家會合,不料匪徒早已將其雙親趕走,行跡再度敗露。
 
不放心的蓮娜又回到查理身邊,決心與查理共進退,兩人在激烈的槍戰中相偕逃逸,然幸運之神不予眷顧,蓮娜終於中彈滾落斜坡,獨留查理一人。
 
查理再度回到了往昔的小酒館中,一切又回歸起始,景物依舊的酒館裡來了新的女侍,在物是人非的哀傷裡,查理仍是那個狐獨的鋼琴師。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無法無天

英文片名:City Of God

上映日期:2003/04/04 

國別:巴西

類型:社會寫實

導演:費南度.梅爾尼Fernando Meirelles

 
劇情簡介:
 
無法無天的故事用編年史的方式鋪陳,整個電影以一個11歲的小男孩阿砲當主軸,用他的眼睛來看天主之城(CITY OF GOD)黑街後巷的暴力血腥史。
1960年後期-天主之城貧民區的黑街後巷隨時都聚集著到處幹架混日子的街頭遊童,他們從小打家劫舍,偷拐搶騙,舔著血跡和毒品長大。在這裡長大的阿砲知道自己如果不想和他們一樣,不是在槍林彈雨裡掛掉,就是在過量毒品裡HIGH死...成為一名攝影師,大概是唯一的解套之道吧...於是他開始立定目標,並一步一步朝它前進。和阿炮同樣年紀的小豆子則和阿砲背道而馳,夢想自己長大能成為當地最勁爆的角頭老大,於是,小豆子毅然而然加入幫派,從販毒小弟開始幹起,並拿起槍,開始過著殺人不眨眼的生活。
1970年-10多歲的阿砲繼續在正常和犯罪的邊緣之間遊走,為了維生,他也參與搶劫犯罪,但另一方面,則繼續堅持著自己的攝影之路;至於小豆子,已經成為野心勃勃的角頭新勢力,藉著販賣古柯鹼,朝罪惡的深淵大步前進。
1980年初期-無意間,18歲的阿砲終於得到生平第一架相機,並用它開始拍攝紀錄自己長大的環境;而小豆子則已成為當地最屌最海削的毒梟皇帝。小豆子被曾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哥兒們簇擁著,指揮著9到14歲的童子兵團到處為非作歹,他惡勢力龐大,甚至撈過界犯下一樁強暴案件,導致嗜血的復仇者出現,使得永不安寧的天主之城,即將再度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殺戮風暴...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青春電幻物語
英文片名:All About Lily Chou-Chou
上映日期:2004/12/12
國別:日本
導演:岩井俊二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田園風景廣袤幽靜的彼端,某地的小城。蓮見雄一(市原隼人飾)和他的母親,繼父和繼父帶來的弟弟共同生活,同班的星野修介(忍成修吾飾)和他同在劍道部社團,兩人是要好的朋友。暑假時,兩人還隨同社團一起去沖繩旅遊。可是,他們的友情在旅行後開始了變化,星野的脾氣日加粗暴,徹底脫離了過去的朋友們,升上中二的時候,星野開始以欺負蓮見為樂。上了二年級,蓮見沒有理由的默默忍受著星野的霸道欺負,性格變的自閉孤僻。在他的小小心靈裡,世界以閉塞孤獨的印象出現在他的眼前。他在喜歡的歌手“莉莉周”的歌聲裡尋求安慰,習慣於在莉莉的BBS裡和人交流溝通,在這個虛擬世界裡最和他交好的,是一個叫做“青貓”的ID…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文片名:四月物語
英文片名:aka April Story
上映日期:2004/12/12
國別:日本
導演:岩井俊二
 
 
劇情簡介:
 
每年櫻花飄飛的四月,是日本大學開學的日子。與父母家人告別後,北海道少女榆野卯月隻身來到東京武藏野大學開始了新的生活。陌生的城市、嶄新的環境以及新結識的同學和鄰居都有點讓她不知所措。班裏組織新生作自我介紹,當被人問到為何選擇武藏野大學時,榆野卯月突然表現得十分緊張。原來高中時代的榆野卯月一直暗戀著比自己大一屆的同學山崎……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情書
英文片名:Love Letter
上映日期:2004.12.12
國別:日本
導演:岩井俊二
 
劇情簡介:
 
博子的未婚夫藤井樹兩年前登山遇難,她抑制不住心中的思念,按男友少年是的地址向心中的天國寄了一封情書:藤井樹君,你好嗎?我很好。博子意外地收到回信,落款竟是藤井樹。繼續通信,博子發現,這個女藤井樹和男藤井樹是中學同學,並且整個中學時期男藤井樹都深愛著女藤井樹。博子按地址趕到,發現一個秘密,女藤井樹竟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隨著回憶的不斷掀開,博子致意要弄明白的是,這麼多年來,男藤井樹一直深深愛著的,究竟是女藤井樹呢?還是貌似女藤井樹的自己呢?兩個容貌酷似的美麗女子,一個深愛而不能得到,一個被愛卻並不知道,如果不是因為死亡,她們也許永遠都不會知道這沒有回應的愛會是如此美麗和憂傷。
 
《情書》用鏡頭和情感精心編織了一段埋葬多年未被揭發和一段生死不逾的情感,雖然通篇沒有一個“我愛你”,但卻讓人深深感到愛情的最真最美。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文片名:
拳霸

英文片名:Ong Bak

上映日期:2004/08/13

國別:泰國

類型:動作、冒險

導演:巴猜平橋

編劇:巴猜平橋
 
劇情簡介:
 
朗柏村是泰國一個寧靜、與世無爭的小村莊。
但村民阿堂竟然偷走守護著整個村莊的安北佛佛頭,販賣給非法的集團。
這件事驚動了整條村莊,令每位村民惶恐不安。
小丁自告奮勇,單槍匹馬前赴曼谷市奪回佛頭。
本想拜託同鄉的阿洪協助尋找佛頭,豈料阿洪卻想藉著小丁不凡的身手,
哄他在地下擂台比武賺錢牟利。
幾經艱苦,小丁終於找到阿堂,並揭發他們非法砍掉在洞穴內的大型佛像。
不過小丁將自己推入另一險境,阿堂的同黨已經四面埋伏,
身犯險境的小丁怎樣以寡敵眾?而佛頭能否平安地送回村莊呢?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鬼戀人
英文片名:Memento Mori
上映日期:2004/05/22
國別:韓國
編/導 金兌容Kim Tae-yong
 
劇情簡介:
 
第一天,有個女孩死了,她的腦袋被挖開,也許,她記住了那個秘密。
第二天,有個女孩死了,她的雙腿被切斷,也許,她走近了那個秘密。
第三天,有個女孩死了,她的耳朵被切掉,也許,她聽到了那個秘密。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有個女孩即將死亡,也許…..。
 
在一個充滿年輕女孩吵吵鬧鬧的女子高中裡面,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女孩們交換著日記,記載彼此青澀而純真的關愛,帶著陽剛氣的孤僻田徑隊健將,和才華洋溢的鋼琴手,因為她們的個性獨特,在同學之間顯得頗為另類,兩個邊緣人,發展出極具依賴性卻又不穩定的同志關係。
 
戀人之間的爭吵分手,為學校帶來了渲然大波:鋼琴手墬樓身亡,事情的真相,顯然跟在學校發生的一連串怪事脫離不了關係,無意間撿到兩人之間交換日記的少女,隱約窺見了某些關鍵片段,卻又無法完全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許多事情,究竟是幻覺,還是真實的發生了?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再見了可魯
英文片名:Quill
日本上映日期:2004/03/13
台灣上映日期:2004/11/12
類型:家庭、劇情
導演:崔洋一

劇情簡介:
 
你多久沒有那種會令你心悸感動的感覺?
【再見了!可魯】是一部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感人電影,故事的內容是關於一隻拉布拉多獵犬平凡卻瑰麗的一生。導盲犬可魯以純真、善體人意的真誠,感動了幾百萬人的心。同名傳記小說裡平實而動人的文字與幾十幅生動的攝影作品,曾憾動了億萬的亞洲讀者。
 
一隻拉布拉多導盲犬可魯由生到死,忠實的呈現了導盲犬的訓練過程、與主人(盲人)間的互動,風格簡白平實,卻蘊含著一種深層的意味與感動。可魯出生不久後便離開母親的身邊,而接受訓練變成一隻專業的導盲犬。他在所謂的 “Puppy Walker” 寄養家庭裡度過他的童年。但在他一歲生日的時候,他離開了養父母,轉到導盲犬訓練中心去,對於他將來即將陪伴協助的伙伴,他絲毫不瞭解,直到後來他到了新家,陪伴新的主人,發揮他的專長,保護他的主人,使他的生活更加便利。兩個伙伴相護相惜,成為生命共同體,一起體驗生命的感受,直到有一天….
 
可魯在他身為導盲犬的一生中,經歷了很多次的相遇與離別。在每次的相遇裡,可魯用他的忠誠與信任保護著他的每一個主人,他用他最溫和與無言的愛給主人信心與安全感。可魯一出生,在身體左側就有一個鳥兒展翅高飛的胎記,或許這就是一個會帶給主人們幸福的記號吧!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原罪犯

英文片名: Old Boy

台灣上映日期:2005/10/14

國別:韓國

類型:動作、犯罪

導演:朴贊郁

編劇:朴贊郁
 
 
你不該問我為什麼要囚禁你,你完全弄錯方向了。
你該問的是為什麼經過了15年我要放你出來。
 
大修有天夜裡突然被綁架,並無緣無故地被囚禁了15年,
囚禁期間,他從電視中獲悉了妻子去世,自己更成為殺妻的疑兇。
某天他突然獲釋,但卻被迫要在五天內找到他被囚禁的原因,
而這時已重拾自由的他,不得不全面展開報復行動…。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609猛鬼套房
英文片名:Rahtree: Flower of The Night
上映日期: 2007/06/29 
國別:泰國  
類型:驚悚、恐怖


劇情簡介:

電影一開始是個愛情故事,Buptan是個害羞的高中女生,
她獨特的氣質吸引了俊秀的大學生Ake,兩人隨即陷入愛情的漩渦中。
不久,Buptan懷孕了,卻發現Ake的愛情只是一場騙局,並且隨即要拋下她到英國唸書。
Buptan只好一個人搬到一間廉價公寓,劇情直轉而下,成為一部驚心動魄的恐怖片。
 
房東屢次要跟Buptan收房租卻找不到人,奪門而入後,卻發現Buptan已經自殺身亡數週,
昨日見到的她只是鬼魂。房東找了許多法師來驅魂,卻無法將Buptan的亡魂驅離,
公寓房客逐漸搬離,整棟公寓陷入有如電影【三更】般的恐怖氣氛,
Buptan的遊魂在走廊、電梯出沒無常,恐怖的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

不久後,Ake從英國回來後即去找了Buptan,Buptan的臉孔依舊美麗,
他並不知道Buptan已經是亡魂。詭異的是兩個人又開始愉快的日子,
但是Ake不守本份的個性,又讓他和一名女子有染。
怒氣再加上怨氣,Buptan決定展開報復行動……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片名:企鵝寶貝
英文片名:The Emperor's Journey
法國上映日期:2005/01/26
北美上映日期:2005/06/24 
台灣上映日期:2005/05/27
國別:法國
類型:紀錄
導演:Luc Jacquet
編劇:Luc Jacquet
 
 
劇情簡介:
 
在冰天雪地的南極冬日,一段勇敢的旅程正敲敲地進行著。
藉著南十字星的指引,在風速250公里的惡劣氣候下,
國王企鵝從溫暖的海域來到南極的最深處,
進行著百萬年來不曾中斷的儀式:孵育後代。
新生命誕生了,孵育是企鵝爸爸的事
,企鵝媽媽將跨越200公里危險的冰原,返回海裡捕食。
長達4 個月零下40度的日子裡,企鵝爸爸完全斷食,
寸步不離地給予企鵝蛋所需的溫暖。小企鵝誕生了,
保存的食物只夠48小時,而企鵝媽媽還沒回來…
 
這部在世上最惡劣的環境下攝製的電影是首度以可愛的國王企鵝為主題的大銀幕紀錄長片,
深度刻畫了親情與延續生命的勇氣,孵化過程極具戲劇張力。
片中除了壯闊的南極風貌,更可聆聽法國著名音樂家Emilie Simon的動人配樂。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