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情書
英文片名:Love Letter
上映日期:2004.12.12
國別:日本
導演:岩井俊二
 
劇情簡介:
 
博子的未婚夫藤井樹兩年前登山遇難,她抑制不住心中的思念,按男友少年是的地址向心中的天國寄了一封情書:藤井樹君,你好嗎?我很好。博子意外地收到回信,落款竟是藤井樹。繼續通信,博子發現,這個女藤井樹和男藤井樹是中學同學,並且整個中學時期男藤井樹都深愛著女藤井樹。博子按地址趕到,發現一個秘密,女藤井樹竟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隨著回憶的不斷掀開,博子致意要弄明白的是,這麼多年來,男藤井樹一直深深愛著的,究竟是女藤井樹呢?還是貌似女藤井樹的自己呢?兩個容貌酷似的美麗女子,一個深愛而不能得到,一個被愛卻並不知道,如果不是因為死亡,她們也許永遠都不會知道這沒有回應的愛會是如此美麗和憂傷。
 
《情書》用鏡頭和情感精心編織了一段埋葬多年未被揭發和一段生死不逾的情感,雖然通篇沒有一個“我愛你”,但卻讓人深深感到愛情的最真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