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興洪  

出生於緬甸,大學之後在台灣深耕汲取知識的王興洪,是導演趙德胤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兩人合作近十年,他扮演著導演「左右手」的角色,不僅擔任執行製片,更下海成為導演的御用男主角。原本只是考量緬甸拍攝環境惡劣,節省人力只好親自下海演戲,沒想到一路從短片演到長片,趙德胤導演三部長片【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及【冰毒】都由他擔綱主演,演技內斂自然而受到注目。

王興洪在【冰毒】中,飾演靠著載客謀生的摩托車伕,父親再三叮囑他城市人蛇混雜凡事小心,從小生長於農村未經世事的他也謹守分寸,直到意外遇到一位冷酷的返鄉女子改變了他,究竟是情竇初開的愛情還是如水晶模樣的「冰」讓他上了癮?王興洪將兒時觀察到週邊毒蟲吸食毒品的所見所聞帶入戲中,演技成熟而內斂自然,李安導演對他的表現印象深刻,甚至以為他是專業演員,他也將以該角色問鼎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在【海上皇宮】中,飾演緬甸僧侶以及三妹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