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可熙  
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吳可熙,大學開始接觸表演至今已逾十年,參與過不少舞台劇、獨立電影演出,後來演出短片與趙德胤導演結緣。兩年前為了詮釋東南亞移民,開始學習緬甸雲南方言,更親自到緬甸街學習及觀察緬甸人的生活習態。首部演出電影長片【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僅以短短幾場戲份演出,卻已展現不凡的戲劇潛力。

吳可熙在【冰毒】中,飾演返鄉奔喪的三妹。面對不切實際的跨國買賣婚姻,這次她無論如何也要留在家鄉掌握自己的人生,心裡同時掛念著仍在中國大陸的兒子,就算冒險她也要籌到一筆錢來脫離現狀,摩托車伕的出現能為她找到轉機嗎?吳可熙在電影拍攝前,親赴緬甸24小時與當地人生活在一起,又冒著生命危險親臨毒窟作功課,瞭解毒販的生活。使得片中的她從外表、行為到語言皆融入當地角色充滿說服力,絲毫看不出來非當地人所飾演,國際影展所到之處皆對此驚呼不已,她將以該角色角逐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在【海上皇宮】中,飾演緬甸移民三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