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上皇宮】中文正式海報  
海上皇宮
The Palace on the Sea

★ 趙德胤重新挑戰自我創作里程 奇幻史詩鉅作!
★ 鹿特丹影展唯一入圍短片競賽華語作品
★ 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提名

類型奇幻、愛情、劇情
國家:台灣、緬甸
語言:國語、緬甸語
級別:普遍級
上映日期:2014/7/18 
片長:15分

出品公司:岸上影像有限公司、緬甸蒙太奇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導演/編劇
:趙德胤 Midi Z《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
監製:黃茂昌 Patrick Mao Huang
演員王興洪 Wang Shin-Hong 《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
             吳可熙Wu Ke-Xi 
《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

【海上皇宮】劇情介紹

【海上皇宮】電影劇照-2  

前生的情人變成了今世的僧人,超渡那些同樣受著苦的亡魂

一艘停泊在碼頭的船,一個異鄉女子陰魂不散,不停地在徘徊。她在尋找著回家的路,但回憶把她重新禁錮。

巴利佛經響起,前生的情人變成了今世的僧人,僧人唸著經文,超渡了她及那些同樣受著苦的亡魂。

【海上皇宮】電影介紹

【海上皇宮】電影劇照-3  

耗資使用 4K高畫質攝影技術,打造出宛若台版鐵達尼號的另類愛情傳奇

劇情詭譎淒美的【海上皇宮】,在高雄市文化局的「高雄拍」計畫的補助下,選用了在高雄駁二碼頭佇立的傳奇餐廳海上皇宮作為故事背景,配合了生死輪迴的離奇故事內容,打造出宛若台版鐵達尼號的另類愛情傳奇。

導演選用過往跟拍攝長片時完全不一樣的高階4K高畫質電影攝影機及寬螢幕攝影,打造出銳利無比清晰的畫質;在電影聲音部分也挑戰人耳聆聽極限,將實驗精神把玩得淋漓盡致,完全可以看出趙德胤導演遊走在長短片之間的游刃有餘。

趙德胤導演自承對這座停泊在高雄港口的傳奇餐廳「海上皇宮」非常著迷,這座在當年以奢華聞名的船上餐廳,從香港駛入台灣營業時造成轟動。但營業不久後就遇上亞洲金融風暴,「海上皇宮」生意下滑,連碼頭停泊費都繳不出來,故被台灣港務局扣押,永遠被鎖住,動彈不得。

導演第一次看到海上皇宮時,此座過往傳奇早已破舊不堪,黑夜裡靜靜停泊在海上,被鐵鏈鎖著,有如流異在台灣的那些蒼老的異鄉勞動者,因而激發他創作靈感,片中主題仍緊扣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的流離與漂泊,把為大眾所熟知的高雄拍出前所未有神秘性靈的一面。

【海上皇宮】重要國際影展參展紀錄

2014 鹿特丹影展正式競賽
2014 香港電影節正式競賽
2014 愛丁堡影展正式競賽
2014 台北電影節正式競賽

【海上皇宮】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