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毒】中文正式海報

冰毒Ice Poison

★ 李安導演盛讚:「強而有力的電影!」
★ 國際權威媒體美國綜藝報(Variety): 「趙德胤生涯最強電影!」
★ 柏林影展、紐約翠貝卡影展爭相邀約!
★ 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提名

類型:愛情、劇情
國家:台灣、緬甸
語言:國語、緬甸語
級別:普遍級
上映日期:2014/7/18 愛上癮
片長:1小時35分

出品公司:岸上影像有限公司、緬甸蒙太奇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導演/編劇
:趙德胤 Midi Z《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
監製:黃茂昌 Patrick Mao Huang
演員王興洪 Wang Shin-Hong 《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
             吳可熙Wu Ke-Xi 《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

【冰毒】劇情介紹

12  
「有人相信它能讓人產生勇氣信心,並體驗抽象的快感;如同愛情」

山裡農作物欠收,老人打算讓兒子到城市騎車載客維生,決定用牛換台摩托車。

兒子終日在車站攬客卻一無所獲,直到遇到三妹。被賣到中國的三妹要趕往祖父的喪禮,她父親因緬北戰事無法趕回,哥哥則在台灣船上打工,她得獨自面對離散與悲傷。

 冰毒──水晶樣,晶瑩剔透塊狀的強力興奮劑。有人相信它能讓人產生勇氣信心,並體驗抽象的快感;如同愛情。

【冰毒】電影介紹        

國際影展爭相邀約今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台灣電影【冰毒】

new01  

台灣導演趙德胤眾所矚目第三部作品【冰毒】,年初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大受好評,為台灣電影打響第一炮,接著受到國際影展爭相邀約,不僅獲邀參演翠貝卡、莫斯科等12個國際影展,也獲選為愛丁堡國際影展競賽片,一路紅回到台灣,一舉獲得第16屆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競賽片」提名,更在票券首賣當日成為秒殺完售強片。                

【冰毒】在緬甸無比嚴苛的條件下產出,靠著劇組團隊以游擊方式克難拍攝完成。延續【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一貫的寫實風格,揉合愛情元素,尖銳探討異鄉的亂世男女因在緬甸邊境生活的貧困,捲入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與如夢似幻的毒品與愛情。精準影像設計及場面調度,展現台灣難得的精緻影像。導演御用班底王興洪、吳可熙揮別以往突破演出,獲得國際影評人一致好評,兩人從不打不相識到相濡以沫,最終決定鋌而走險,劇情一路扶搖直上,結尾令人咋舌。           

李安導演看完【冰毒】盛讚:「強而有力的電影!」認為電影主軸清楚、細節豐富,故事流暢有著主流電影的架構。該片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時,放映結束全場觀眾掌聲不止。美國「綜藝報」(Variety)開宗明義用「簡單、直接、深深地牽引著觀眾」來盛讚,並稱它為趙德胤生涯最強的影片。本片卡司自然生動的演技,以及攝影的優雅流暢也受影評人肯定。

【冰毒】國際影展參展紀錄20141月迄今):

柏林國際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盧森堡城市影展
赫爾辛基影展
大阪亞洲電影節特別放映單元
香港電影節
新加坡東南亞影展
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影展競賽單元
翠貝卡國際影展Viewpoints單元
洛杉磯亞太影展
西班牙Cines del Sur影展競賽單元
愛丁堡國際影展競賽單元
莫斯科國際影展
瑞典愛與和平影展競賽單元
台北電影節年度精選單元、「百萬首獎競賽片」提名

【冰毒】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