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vn-De-La-Cruz-.jpg

【導演的話】- 卡文


創作就像是以鋼琴即興彈奏音樂,秘訣在把握那個對的時間、對的地方,接著只要跟隨節奏就好了。不是有「直覺往往就是最正確的想法」這樣的說法嘛?其實最好的鏡頭往往就是第一次拍攝時,就算是「錯誤」,最終也都有意義,它終將變成整體的一部分。那時候,是你讓世界進入你的電影。

這是一部非常私人的電影,它有如我過去三年的生命:有死亡、希望,和心碎。我用我記住的樣貌去訴說它,片段地,斷裂地,像是一場白日夢,又如暗夜的夢魘。你不記得細節,但感受真切。最重要的,你會記得音樂。

電影裡頭有很多遺失的片段,但你會帶著完整的感受離開。在那裡頭,你是罪犯,你是娼婦,你戀愛了。它不真實,它是一部頂級虛構電影,而你,卻為此心碎。


【導演介紹 ─ 卡文Khavn】


卡文(Khavn,全名Khavn De La Cruz)被認為是「菲律賓數位電影之父」,已拍攝45部長片和逾百來部短片。它的作品廣受國際影展邀展,並獲獎連連,亦曾受邀舉辦個人專題影展。他曾擔任韓國全州影展、德國萊比錫影展、法國克萊蒙影展、捷克伊赫拉瓦影展評審,是驅動菲律賓電影通往世界殿堂的重要推手之一。

同時,卡文還具有詩人、小說家、作曲家、歌手、鋼琴家等多重身分。已出版多部小說、詩集及專輯,並受邀前往世界各地演奏。紐約BOMB Magazine讚譽他在藝術領域上有「驚人而奇異的繁殖力」。從影像、文字到聲音,創作之於他是一個整體。他曾跟記者分享一則小故事:他少年時和所有人一樣「想浪跡天涯尋找自我」;而卡文的爸爸告訴他「就算哪兒都不能去,就算只是在這裡,只要持續往下深掘就可以了。」卡文這一生,都持續在移動,卡文這一生,都持續,往更深更深的地方挖掘。

2015台北電影節策劃了卡文的「導演聚焦」專題,選映了他的四部代表作,他也將於2015年7月隨片造訪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