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minal Walk.jpg  

【演員介紹 ─ 淺野忠信Tadanobu Asano】


飾演本片核心人物「罪犯」的淺野忠信是日本影壇近年少有的優秀演員。他作品豐富,亦塑造了眾多膾炙人口的銀幕形象。他曾與松岡錠司、是枝裕和、岩井俊二、石井聰互、三池崇史、大島渚、黑澤清、北野武等知名大導合作。其中,在石井聰互的黑白實驗片《八萬伏特霹靂神龍》中瘋狂而張揚的演技,讓他成功刻畫了一名狂熱、頹廢、而壓抑的狂徒。而他在三池崇史的邪典電影《殺手阿一》中飾演的那個迷戀自殘快感、暴虐而歇斯底里的幫派大哥垣原更是深植人心。

淺野忠信的演出作品包括1997年的《東京日和》、1999年大島渚的《御法度》和手塚真的《白癡》,2001年相米慎二的《風花》,他也以此片榮獲東京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2002年出演杉森秀則的處女作《水之女》,隔年以黑澤清的《光明的未來》和北野武的《座頭市》頻繁出現於國際電影節。2004年出演侯孝賢導演的《咖啡時光》。至此淺野忠信的演藝事業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接演的影片數量眾多,而且品質都屬上乘。

此外,淺野忠信近年也積極參與國際作品演出,2003年並以日泰合製的《宇宙的最後生命》榮獲威尼斯電影節新進演員獎最佳男演員;2008年主演了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鐵木真:開天闢地》;2011年首次參與好萊塢作品《雷神索爾》,2014年以《流水禁戀》的落魄父親一角,獲得莫斯科國際電影節的最佳男演員獎,該片亦獲得最佳影片大獎。淺野忠信最新作品為馬丁史柯西斯在台拍攝的《沉默》,他是日方第一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