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heaven.jpg  

【關於音樂】


殺手戀上煙花女,一曲充滿靈魂跟民謠風味的南國藍調

《殺手情歌》獨特的配樂是由幾位風格不同的音樂家合作製成。主旋律《Ruined Heart》由導演卡文親自譜曲,簡約、絕美又令人心碎,如旁白一般娓娓訴說殺手與煙花女的悲戀。卡文先以鋼琴錄製多種版本的主旋律,再邀請不同音樂家重新詮釋他們自己的《Ruined Heart》。於是,各路好手以不同樂器重新演繹與譜曲,讓本片的音樂豐富而多元,有時龐克有時流行,有時哀傷有時狂喜,賦予電影豐沛的生命力。

合作的音樂人中,首推德法雙人團「Stereo Total」,他們在柏林發跡,已成軍22年,由法國女歌手兼鼓手的法蘭索瓦卡克圖(Françoise Cactus),和德國吉他手兼鍵盤手布列祖古寧(Brezel Göring)組成。可愛又詼諧的音樂風格加上參雜在歌詞中的各種語言,十分俏皮。他們的音樂讓人聯想到迪斯可跳舞,有點電子、龐克又流行,他們的創作為電影塑造出十足迷幻的「龐克流行歌劇」風格。而唱紅多首電影插曲的英國歌手Scott Matthews則以如詩般細膩唯美的輕吉他,譜出靜謐而多愁善感的兩個主題曲變奏版本“Carnival”以及“Mural”。另外,菲律賓歌手Bing Austria及其樂團The Flippin’ Soul Stomper則以生猛有力的主題曲《Ruined Heart》,為這部幾乎無對白的電影,注入強烈的音樂敘事脈絡。

此外,本片的配樂也相當令人驚喜地引用了兩首經典作品,分別是美國精神搖滾之父Hasil Adkins瘋癲熱烈的《She Said》,以及美國傑出鄉村歌手Buddy Emmons以鋼吉他改編的《Canon in D Major》。《殺手情歌》的配樂就如血液一樣,支撐著故事的心臟熱情地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