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50.jpg 

昨日(2/17)下午電影《我和我的小鬼們》在北一女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校園特映會,吸引了滿滿的學生搶先觀賞這部被譽為影史上最佳教育電影的鉅作,會場座無虛席,主辦單位也特定請到文化學者郭力昕教授出席跟大家分享他的觀點,超有想法的北一女學生,在觀影後也搶著發表她們對電影的感受,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學生們如何看待這部金棕櫚佳作吧!

梁同學:「超真實,不像一班電影,真是不可思議!」

王同學:「多元地呈現世界上教育的共同問題與衝突。」

陳同學:「從教育問題著眼,卻能引發多方面的討論,非常值得深思!」

尤同學:「描寫上課的情形很細膩,眾多角色的對話也可以透露出很多社會問題,很值得我們從中挖掘並深思。」

陳同學:「看看他/她們吧!無論是老師、學生、校長之間的互動都非常有趣,取鏡有強烈的角色性格,深入表達學生心理,反襯大人們合理化的私心。」

梁同學:「很細膩地描繪出青少年成長的心理問題。」

余同學:「很真實地反映出人心,是一部意味深遠的電影。」

葉同學:「具有濃厚的教育意味,寫實的場景如臨其境。」

黃同學:「太真!很能感受到法國的教育制度與觀念,他們的老師講的比較多。」

王同學:「手法很像紀錄片,表達的東西很引人深思。」

呂同學:「真實!貼近生活!猶如身歷其境。」

趙同學:「非常貼近生活,雖人生活背景不同,但是很容易感受到老師對學生的執著。」

古同學:「可以看到"真正"的法國,打破心中的刻板印象,呈現多面貌的學校生活。」

李同學:「用真實的角度表達真實的世界。」

張同學:「會很討厭片中的學生行徑,但也極有可能是你身邊的同學,甚至是你每天都在做的。」

范姜同學:「用非常貼近生活的鏡頭表達種族、階級、教育等批判或質疑,情節簡單卻涵義深遠。」

 

詹同學:「清楚描述青少年心理,馬罕老師在某方面讓我聯想到12怒漢裡的某些情節,他不放棄任何學生,老師的行為非常感人。」

蘇同學:「由師生辯論的特寫交鋒素描人性與社會的真實無解。」

何同學:「真實而尖銳,涵蘊著廣闊的討論與學習空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