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艾瑞克》「尋找我的英雄」徵文活動開跑 搶拿萬元現金!

1042667_5629_LOOKINGFORERIC-HIGHRES078.jpg 

英國重量級導演肯洛區09年最新作品《尋找艾瑞克》已於昨日正式上映,儘管本片延續肯洛區以小人物為刻劃對象的風格,但在《尋找艾瑞克》裡卻意外出現超多知名球星,包括永遠的足球大帝艾瑞克坎托納(Eric Cantona)、台灣觀眾最熟悉的黃金右腳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以及深受少女喜愛的足球金童麥克歐文(Michael Owen)等,足球史上經典畫面更是鉅細靡遺全收錄。而在片中飾演自己,還身兼執行製片的艾瑞克坎托納,與英國演技派演員史提夫伊維慈(Steve Evets)所飾演的郵差艾瑞克,有多段跨越時空的精采對手戲。

《尋找艾瑞克》故事敘述生活不順遂的郵差艾瑞克,繼子們成天闖禍混幫派,一場車禍還牽扯到三十年前的舊情人,儘管死黨們千方百計想讓他振作起來,但一點用都沒有。就在這時候,郵差艾瑞克的超級偶像,曼聯足球天王巨星艾瑞克坎托納居然出現在他身邊,還帶領他展開一場找尋自我的旅程,這段旅程跨越虛實,宛如一場精采絕倫的魔幻寫實冒險。導演肯洛區透過精彩緊湊的剪輯,不但重現歷年足總盃、溫布敦等經典進球畫面,更將當代足球紅星一網打進,看的觀眾驚呼連連。

喜歡足球的朋友肯定對艾瑞克坎托納不陌生,他的足球生涯十分輝煌,堪稱90年代世界球壇最重要的球員之一,曾有「艾瑞克大帝」的稱號。他曾在5年內為曼聯奪得4次英國超級聯賽冠軍,其中兩次更是聯賽及足總盃雙料冠軍。他是96年的英格蘭足球先生,2000年被選為世紀最佳球員。坎托納的生活亦十分具有傳奇色彩,曾因在球場上公然飛踢球迷而遭到禁賽。淡出球壇後,坎托納轉往影壇發展,參與多部電視劇和電影演出,98年更在凱特布蘭琪主演的《伊莉莎白》中出現。這次參與《尋找艾瑞克》演出,還擔任製片一職,坎托納表示,之前的演出他都可以躲在角色後面,但這次演的就是自己,實在是個前所未有的超棒體驗,也非常開心可以回到熟悉的曼徹斯特。

特別值得一提,足球大帝坎托納在《尋找艾瑞克》中的對白,如「我們的選擇永遠比想像中多,可能性也是」、「你必須永遠信任你的隊友,否則就輸了」、「寬恕是最高尚的報復」、「此路不通,換一條路走就是了」、「他們比你快,就別跟他們比快;他們比你高,就別跟他們跳高;他們的左翼強,你就走右翼」、「海鷗會跟著漁船飛,是因為牠們以為會有沙丁魚被扔進海裡」等,已在網路上引起不少討論,看來超會踢球的坎托納,談起人生哲學也是高深莫測呀!

《尋找艾瑞克》現正於長春戲院、真善美戲院熱映中,電影公司特地舉辦「尋找我的英雄」徵文活動,祭出萬元獎金,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更多電影資訊與活動訊息請上《尋找艾瑞克》官方部落格:www.ffe.com.tw。僅將本片獻給每位需要勇氣重新出發的無名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