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ONSAI

我們共養的不只是盆栽,而是愛情

◎ 2011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 2011 多倫多影展 / 2011 東京影展 / 2012布宜諾斯艾利斯影展

出 品 國:智利、阿根廷、葡萄牙、法國

語 言:西班牙語

類 型:愛情

片 長:95分鐘

級 別:限制級

導 演:克斯強吉曼內茲Cristian Jimenez

演 員:Diego Noguera、 Nathalia Galgani

上映日期:2013年3月29日

【劇情大綱】

他寫的是人生,他愛過的卻足以構成一部小說。年輕男子朱利歐失去幫小說家編寫手稿的工作,卻在現任情人面前假裝一切仍持續進行中。為了掩飾,他開始在紙頁上描繪大學時期的初戀故事。那時愛過的女孩多美麗,他們曾共養一盆初生的盆栽,隨著花葉茁壯,愛如何從抽芽到萎落。迷離光影中,小說和現實時遠時近,交相應對,愛的過去式與現在式卻如藤蔓難解難分,最終等待他的,是一座凋敗還是燦爛的生命花園?

改編自智利作家亞歷桑德羅桑巴獲獎同名小說,導演克斯強吉曼內茲透過兩段時光、兩座城市、兩個女人及小說與生活的交錯對照,在敘事架構的疏密錯綜裡描繪出主角自我認同的旅程,細膩巧妙地修剪出生命微微顫動的動人景緻。(文字摘錄自金馬國際影展)

 

【導演介紹】

克斯強吉曼內茲出生於1975年智利,同時兼具了電影製作人、作家與導演的身分。在接觸電影前,克斯強吉曼內茲曾在天主教大學、海德堡大學、倫敦經濟學院研讀社會學,這也奠定他日後無論是編劇、導演或製作電影作品上,總能格外凸顯社會現象與人際問題的種種細節。

2003年他擔任編劇完成《Los Debutantes》這個作品,自此開始,他幾乎是以一年一個作品的頻率完成創作,不僅如此,克斯強吉曼內茲的涉獵極廣,從導演、編劇、製片,都盡可能嘗試,他自己也擔任過演員,甚至在2012年創作短片作品《愛的起源》中,自己嘗試用大量的音樂來增加自己電影作品的豐富度。克斯強吉曼內茲說,他想藉著千變萬化的音樂、夢境來呈現現實、超現實,「電影中的音樂像夢幻一般,讓觀眾以為幾乎就能觸摸,但我在其中增加更多的層次,讓人能由此延伸到更廣闊的世界。」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