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多瓦和時尚圈淵源深厚,經常共同創作出令人驚艷的成果。

而這一系列時尚圈和阿莫多瓦合作的時裝照,大導演自己也參一咖,快來看看他們撞擊出什麼火花!!

 

比對01 

這張照片靈感來自於《顫抖的慾望》劇照,這回阿莫多瓦自己化身成片中哈維爾巴登的角色,扮演一名警察,擺出預備鳴槍的動作,氣勢凌人。而談到這部片,相較於過往作品,阿莫多瓦運用甚多的時間與鏡頭,去刻劃劇中的男性角色,整體故事建構的立足點及重頭戲,不乏是由男演員所表現出來的愛恨忌妒心所交織而成。

 

比對02  

這張是由法國設計大師尚‧保羅‧高提耶(Jean Paul Gaultier)與義大利超模瑪莉亞卡拉(Mariacarla Boscono)共同向阿莫多瓦《修女夜難熬》致敬的作品。

扮成修女、和阿莫多瓦多次合作的高提耶,其實是一位童心未泯的時尚頑童,擁有不少和明星藝人合作的經驗,像是Rihanna、Lady Gaga都曾穿上他設計的服裝,甚至華語歌手張國榮演唱會服飾也出自於Jean Paul Gaultier之手。而一向誇張、玩味、超現實的設計風格也讓他替不少電影負責服裝造型的部分,《切膚慾謀》當中女主角的緊身衣就是一例。

右邊的瑪莉亞卡拉化身成女主角尤蘭達,搶眼炫麗的紅色造型,與高提耶不僅成了對比,更形成一幅逗趣的畫面。

 

比對04  

義大利超模瑪莉亞卡拉模仿的是阿莫多瓦早期作品《慾望法則》(1987)中相當經典的一幕,也就是劇中男主角的變性人姊姊,在走過街道時刻意讓路旁的水柱淋濕自己,充分表現出她內心的乾渴,以及女性對愛情、慾望等永難澆熄的渴求。

而照片中瑪莉亞卡拉身上穿的,是有”婚紗女王”之稱的華裔設計師Vera Wang的作品,使用的也正是阿莫多瓦電影美學中最鮮明的色彩─紅色,巧妙地把時尚和電影語言的象徵符號相為連結。

 

比對08  

仿阿莫多瓦《玩美女人》(2007)劇照,取代女主角潘妮洛普的是設計師Angela Missoni,她同時也是義大利著名時尚王國之一─Missoni的小公主。

1996年從父母手上接下家族企業後,她延續品牌一直以來由流動效果的條紋、極富藝術感染力的色彩和良好針織工藝組成的經典風格,並依市場的變遷和需求作出適度調整,使整個產業從設計到行銷都在她執掌之間,以她自己的步調和哲學繼續發揚Missoni完美結合藝術與機械的形象和精神。

毫無疑問,Angela在照片中穿的當然是她最自豪且鍾愛的自家品牌服飾,但值得一提的是,她鋒利堅毅的眼神相當具有張力,身體語言到位且流露風姿,表現令人驚艷。

 

比對05  

法國時尚品牌Sonia Rykiel母女檔來詮釋阿莫多瓦1988年的作品《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電影劇照。

這個品牌精神強調女性獨特的特殊魅力,正好與阿莫多瓦電影一直以來所描繪和強調的核心元素相呼應。該牌主打特色以針織衫為時尚亮點,創始人Sonia Rykiel甚至享有針織女王的美譽,而她的女兒Nathalie Rykie更是將品牌拓展多元化,跨足兒童服飾、彩妝界,為法國少見的家族時尚企業。

 

 比對07  

義大利超模瑪莉亞‧卡拉(Mariacarla Boscono)與阿莫多瓦模仿電影《綑著妳,困著我》的劇中角色。但兩人沒有上演片中的激情床戲,只有蓋棉被純聊天。

提到瑪莉亞卡拉,雖然已是30幾歲的熟女模特兒,但越後期的她,模特兒之路似乎走得更加順遂,出道已久,但年輕的髮型臉孔、搭配沉穩專注的神情,讓她被譽為模特兒界的「羅馬女皇」,近期她則是帶著去年剛出生的女兒重回秀場,更由她開始吹起一陣辣媽風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莫多瓦 時尚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