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警探】電影劇照01  

韓劇迷一定都認識李善均,他主演的《料理絕配》在台灣很受歡迎。近年他著重大銀幕。新片《非常警探》在韓叫好叫座,他飾演一名倒楣到家的警察,除了打鬥戲太過激烈而傷到腰,還要冒著生命危險爬上19層樓大廈的窗邊演戲,但他透露最累的是拍追逐戲,無時無刻都在奔跑,跑到雙腿癱軟,險些呼吸不過來,連身體都無法支撐了。

《非常警探》曾在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放映,口碑爆棚,雖是你追我跑的警匪動作片,但故事言之有物。敘述重案組警探意外撞死一名陌生男子,手足無措的他絞盡腦汁,將藏屍的念頭動到剛過世母親的棺材裡,並展開一連串的脫罪計畫。在他自以為躲過危險時,一名自稱是目擊者的人不斷打來威脅,並逼問屍體的下落。屋漏偏逢連夜雨的他,渾然不知正捲進一宗更驚人詭譎的案件中。

【非常警探】電影劇照08  

為了演活運氣衰到爆的警探一角,39歲的李善均要應付大量的打戲還真吃不消,尤其追逐戲超多,每次跑完,他上氣不接下氣的腿軟模樣,常被工作人員取笑,「我還跟導演說一定要真打,建議最好不要事先套招,太過刻意感情表現會減弱。主要是我覺得劇本寫的很有意思,動作場面照著劇本演就夠了。」像是浴室裡的互毆、丟盆栽、摔進浴缸、氣得要咬對方的頭等情緒飽滿的橋段,沒辦法用替身演出,他全都親自上陣,免不了受傷,身體瘀青一推,還處處留疤。

「我想學插畫、手繪電影海報,但工作太忙,有空時又要照顧孩子,還要看老婆的臉色,連我最愛的酒都不能喝,真不知怎麼擠出時間,哈哈。」

※全文出自於明周第20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