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WSY8948  

中國演技派女星梅婷,出生於1975年,從小擔任歌舞團,1996年考進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1997年時值大二的她,首次挑戰大銀幕演出,便與當時最紅的影星張國榮合作【紅色戀人】(A Time to Remember),沒想到勇奪開羅電影節影后,迅速在中國走紅。其後陸續接拍了不少在中國廣受迴響的影視作品,深受觀眾喜愛。2005年演出【阿司匹林】(Aspirin)提名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近年則參與【激戰】(Unbeatable)及【辛亥革命】(China 1911)等電影,她塑造的女性角色通常溫婉平和,內心卻堅毅執著,演技實力備受肯定。

梅婷在【推拿】(Blind Massage)中飾演推拿中心最漂亮的盲人推拿師傅都紅,明眼人總是稱讚她特別漂亮,第一眼看到她都不太相信她看不見。而她自己卻從來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漂亮,面對沙老闆的熱情追求,她該如何抉擇…。梅婷在片中外表盲態不如其他人明顯,這對她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對我來說又要把盲人的感覺演出來,又不能在外形上找那種支點,沒有盲態,繞了很多彎,這個難度是一層一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