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e.jpg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2002年由黃茂昌先生創立,是國內極為活躍的影視製作與發行公司。

影視製作包含《終身大事》(03年/陳芯宜執導)、劇情長片《盛夏光年》(06年/陳正道執導)、動畫短片《微笑的魚》(06年/石昌杰等人執導)、「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賽鴿風雲》(06年/沈可尚執導)、電視紀錄片《G大的實踐》(06年/廖明毅執導)、系列紀錄片《逐格造夢》(06年/石昌杰執導)、Discovery紀錄片《劉金標與捷安特的傳奇》(07年/何蔚廷執導)、劇情短片《爸爸的手指頭》(07年/楊士毅執導)、劇情長片《練戀舞》(09年/郭珍弟執導)、紀錄長片《野球孩子》(09年/沈可尚執導)、劇情長片《歸來的人》(11年/趙德胤執導)。前景公司也多次與美國、德國等國際團隊合作大型紀錄片,累積相當豐厚的跨國合作經驗。 前景公司歷年來的作品已在柏林、釜山、鹿特丹、香港、上海、金馬、首爾、亞太、台灣紀錄片雙年展、金鐘等影展獲得無數獎項,成果豐碩。最新劇情長片《賽蓮之歌》榮獲金馬創投會首獎與劇本開發補助,目前正前製中。正在後製的劇情長片《窮人》已獲得釜山、溫哥華、鹿特丹影展的邀約。紀錄長片《滿載》也正在後製中。

影片發行方面,前景公司開創了許多空前的先例與輝煌的成績,代理的影片也相當多元化。《再見了,可魯》創下全台九千萬的票房成績,不僅榮登2004年「非好萊塢」電影的榜首,也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可魯」風潮,更入選中國時報評選的「2004年十大話題」的第二名,《再見了,可魯》已被傳頌為「電影行銷」的經典案例。2005年,前景公司再次不按牌理出牌,以高達63個拷貝的大規模聯映方式,發行了紀錄片《企鵝寶貝》,最終票房超過3500萬,不僅打破了台灣史上紀錄片發行的票房紀錄,且在短短半年內再度開創另一波的「動物」風潮。楚浮與岩井俊二電影回顧展更展現了顛覆傳統的電影發行思維與原創性格。其他膾炙人口的電影包含《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無法無天》《原罪犯》《609猛鬼套房》《狐狸與我》《聽見天堂》《錄到鬼》《我和我的小鬼們》《血色海灣》《街舞狂潮》《青春啦啦隊》《維斯康堤影展》《噪反城市》《巴黎妓院回憶錄》等。

國內電影相關活動部分,前景公司分別在01與02年策劃了高雄電影節,並邀請國際專業人士,舉辦台灣首度「跨國合資」研討會,成果豐碩,對創作者與國家電影政策的思維有著劃時代的影響。前景公司也參與02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的籌畫工作,成功地將台灣的電影節展現在國際媒體上。05年則籌辦了第一屆「台灣影視創投會」,為現今金馬創投的前身。

在人才培育方面,2004年舉辦的「專業編劇班」請來陳果與蘇照彬導演擔任講師,是國內首度以workshop的方式來進行的劇本研習營。前景公司也與in89戲院和台灣藝術大學共同開創了「電影沙龍」(現改名為「影藝學苑」),讓非本科系的學員進一步探索電影與相關領域的知識。

本公司亦提供國內中、新生代的導演,以及學術、公部門有關行銷發行與國際推廣之意見,並不斷努力幫助國內導演與國際接軌。基於豐富的國內外人脈與經驗,及對台灣電影的熱情,本公司對於找回國片觀眾、將國內電影推向國外,充滿了樂觀與積極的信心!國內電影事業蓄勢待發,與國際接軌為必然,也是唯一的道路,本公司也不遺餘力朝這個方向努力打拼。

聯絡我們:02-2926-2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