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
天使海亞 

英文片名:
Hayat

伊朗上映日期:
未定

台灣上映日期:
2006/10/06 (台北)

國別:
伊朗

類型:
兒童

導演:
Gholam Reza Ramezani

編劇:
Gholam Reza Ramezani

演員:
Mohammad Sa'eed Babakhanlo


劇情簡介:

”海亞真的能順利去考試嗎?”
 
在伊朗的小村落裡,有個女孩,海亞,一直夢想著要進入村裡的學校就讀。
在入學考試的當天,突然,爸爸病發危在旦夕,媽媽拋下弟弟妹妹,送爸爸到城裡看醫生,
身為大姐的她,必須負擔起照顧弟弟與妹妹的責任。但考試時間再兩個小時就要到了,
她得先劈柴、煮飯給弟弟吃、擠牛奶再到井邊打水,
接著四處找人代替她在考試的時候照顧妹妹。
可是鄰居沒空、奶奶不理她、弟弟也被老師困在教室幫不了她,還被大狼狗嚇到尿褲子…
海亞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考試已經開始了,她真的不能放棄這個入學考試,

最後,她終於想到了一個絕佳的辦法…….。
 
就像【天堂的孩子】與【何處是我朋友的家】,這部電影仍帶著濃厚的伊朗風情,
觀眾意想不到的遭遇,令人捧腹大笑卻又緊張著Hayat接下來該怎麼辦?
與【天堂的孩子】大不同的是,天使海亞不再只是悲情,而是用更輕鬆的手法,
描述小女孩海亞的決心,一股身為都市人的我們早已忘記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